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世大運開幕反年改團體激進抗議丟盡國家顏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8/19 下午 11:51:11 / 體育活動

 台北世大運今晚開幕,這場攸關國家顏面的國際賽事,反年改團體在場激進抗議,爆發零星衝突,丟擲煙霧罐影響選手進場,讓場內部分國家選手席座位無人,唱名許多國家只有舉旗手撐場,讓全世界看見重創台灣形象的一幕,丟盡國家的顏面。

台北世大運今晚開幕現場。(歸鴻亭攝影)
 一批在權力分配或任何需要被公平分配中已經先得到好處的既得利益者,不顧整體社會發展死握著權利不放,反年改團體幾個月來到處陳抗沒完沒了,這次在難得有機會舉辦國際性活動時,不顧國家形象蓄意滋擾,甚至威脅國人、選手安全,總統府與行政院都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相關單位調查,嚴懲暴徒。

 對政府面臨後代無法處理財政缺口破產而必須砍軍公教警等年金政策,既得利益團體平日到處抗議,甚至追著總統行程滋擾,說是民主社會人民的權利無法禁絕,但面臨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趁隙衝撞警方封鎖線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被阻止後阻斷各國代表團選手隊伍進場,肇致場內觀眾詫異,全部都經由電視直播迅速傳遞全球,網路上一片撻伐「丟臉丟到國外去」。

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開幕致詞。(歸鴻亭攝影)
 從這件事網路也有鄉民質疑,好不容易爭取來有「小奧運」之稱的世大運讓世界有機會認識這個國家,是國家與全民的大事,「不管有多麼不爽政府、不管多麼領不到錢」,這時這片國土就代表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別為了自己既得利益被拿掉不滿意就荒腔走板讓國家蒙羞,讓世界看見最沒有民主風度及素養的台灣。

 當自由過頭,台灣多少年來一直在藉著民主的大纛裡內耗,爭的幾乎都是自我的既得利益。這場貽笑國際的鬧劇一發生,也有民眾質疑,世大運反恐軍、警、國安總動員,面對143國、將近1萬3千名國際體育運動人士來台,警力龐大卻在主場開幕時擋不了這一小撮懂得利用時機聚集的陳抗人士,是否警方高層同樣有年金既得利益者放任,造成維安失控,謠言沸沸揚揚四處傳散。

在建國百年《夢想家》事件後,世大運表演讓藝文界有很好的表現機會。(歸鴻亭攝影)
 年金問題這個既存的共業影響既有利益者的權益,要改變他們的想法必是一段漫長的過程,政府在面對這場影響深遠的課題上似乎一直沒有好的對策;反年改團體抗爭示威是民主社會賦予的權利,但走向以極端手段提出已經無法改變結果的訴求,從攔阻總統蔡英文車隊,到這次在國際性場合採取如此衝撞主流民意的抗爭模式,未來恐怕不能只以輿論譴責、武力鎮壓或法律制裁就能解決,無論年改或反年改是另一個議題,但在國家尊嚴前激進分子必將遭到抨擊,其實反而傷到其真正的訴求正當性。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8/19 下午 11:51:11
關鍵字:世大運,反年改,年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