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影視音實驗機構日本映畫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0/19 下午 05:13:15 / 文教活動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小野)與日本映畫大學校長天願大介,今日在台北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李遠(小野)。(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與北市文化基金會去年首創的台北影視音實驗機構(TMS),讓高中生學習影視幕後工作的技能,一年兩學期學費並不便宜,但被市議員李慶鋒質疑,成立1年多原本招來43名學生,卻有13位學生離開,但李遠今日仍與日本映畫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期待未來除了課程交流,還能讓兩國學生合作拍片。目前映畫大學在台灣僅有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曾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遠(小野)與日本映畫大學校長天願大介簽署合作備忘錄。(歸鴻亭攝影)
 天願大介有關日本電影的實驗教育內容,他表示,日本映畫大學已成立42年,和韓國、俄羅斯、中國大陸的大學生每年都會有學生合作拍電影案,兩國學生在作法上常有歧異,但為了一起達成同一個目標必須互相討論,最後都會妥協合作,才能實現目標。

 父親是日本名導演今村昌平,天願大介負責今村昌平1975年開創原名橫濱放送映畫專門學校,在1985年改名為日本映畫學校,2011年升格為日本映畫大學,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以「電影」為教學目的創立的大學,已經培養出三池崇史、本廣克行、李相日等多名當前活躍於日本影壇的知名導演。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該注意學生出走潮。(歸鴻亭攝影)
 日本影視產業在國際佔有重要一席之地,2016年日本共上映1,149部影片,其中日本片佔610部,是台灣每年放映32部國片的近20倍。2016全年總票房2355.08億日元,是台灣票房107億台幣的6倍。年度觀影人次為1億8,019萬人次,是台灣840萬人的21.5倍。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0/19 下午 05:13:15
關鍵字:影視音,映畫大學,備忘錄,李遠,天願大介,今村昌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