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聚焦亞洲視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0/19 下午 08:51:19 / 文化藝術

 亞太地區藝術盛事「2017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今年藝博會聚焦亞洲當代藝術,讓外界看見亞洲改變藝術,與藝術改變亞洲的力量,彰顯亞洲新價值。

「2017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歸鴻亭攝影)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該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本屆匯集123家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頂級畫廊共3千件作品,以「亞洲視野」為主軸,並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作為年度主題,本屆藝博會特別規劃安排2天的國際藝術論壇,5場的藝術講座和11場的藝術沙龍,梳理亞洲當代藝術新風貌,回應全球藝術市場新變化,呈現亞洲藝術多樣性。

 今年的展區規劃4大展場,包括「藝廊集錦」(Galleries)主展區再現國際雙年展及美術館等級的藝術創作、「新秀登場」(Future)及「MIT新人推薦特區」以海內外新銳藝術家的作品為亮點、「藝術前線」(Frontier) 聚焦於突破傳統與創新媒材的新趨勢與大型公共藝術為主的「藝景無界」(Public)則重新定義藝術作品與公共空間的關係。

文化部長鄭麗君觀賞版畫家吳昊作品。(歸鴻亭攝影)
 受邀參加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Art Taipei是亞洲前3大與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不僅是藝術產業的指標,更是思想與文化的交流平台,展現世界當代藝術的價值、趨勢,以及時代的精神,從中可看到當代藝術的趨勢和時代精神。今年Art Taipei展現不同以往的亮點,以「亞洲視野」作為主軸,匯集了亞洲各區域的多樣風貌,看見「藝術正在改變亞洲,亞洲也正在改變藝術」。

自左至右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鄭麗君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說,目前文化部正在啟動重建台灣藝術史,希望讓國人更愛自己的文化,另一方面也要在TAF空總創新基地設置文化實驗室,透過當代藝術的實驗,讓台灣藝術解放出來,開創多元創新的可能性,希望藉由這兩個重要計畫支持台灣藝術家,帶領台灣貢獻於世界的藝術精神。

今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聚焦亞洲當代藝術,讓外界看見亞洲改變藝術,與藝術改變亞洲的力量,彰顯亞洲新價值。(歸鴻亭攝影)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對於好的藝術文化政策,立法院不分朝野都會全力支持,並期勉政府應持續創造藝術產業的平台,加強串連產業鍊的上下游及扶持年輕創作者,並藉由Art Taipei的能量,提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為期4天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今年參加的畫廊不少是私人美術館,呼應今年藝博會主題「私人美術館崛起」,展出許多亞洲著名藝術家的作品,像是來自日本的前川強、坂本和也、Teamlab藝術團體、韓國藝術家崔旴嵐、耿建翌、林昌敏,還有以台灣早期先輩畫家作品為主的「世紀先鋒特展」,以及如黃贊倫等台灣新一代藝術家的創作,呈現台灣從20世紀到21世紀當代藝術的脈絡與精神,而邁入第10屆的「MIT新人推薦特區」,展現台灣藝術的能量,呈現出年輕藝術家對當代生活和世界藝術的反思。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0/19 下午 08:51:19
關鍵字:藝術博覽會,畫廊協會,鍾經新,鄭麗君,美術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