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吉林書畫聯展交流 努力維繫兩岸一家親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0/21 下午 06:06:03 / 兩岸關係

 兩岸關係從大陸鄧小平改革開放改變中國大陸,台灣蔣經國推動民主化,讓老兵返鄉探親,開啟兩岸交流,至今最重要的文化交流,在去年改朝換代情況下進入官方交流幾乎全部停擺的狀況。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祝福兩岸文化精神能傳承下去。(歸鴻亭攝影)
 所幸民間雄厚的力量仍然繼續進行私下的文化活動,在一片所謂的「新南向政策」夾縫中繼續發揮維繫兩岸人民情感的無形任務,台灣中國藝術家協會與吉林省中山書畫院今日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的一項「盛贊家鄉美,傳遞兩岸情─台吉兩地名家書畫展」,就是一場進行水墨畫切磋的兩岸文化活動。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他是東北遼寧瀋陽人,這次有東北藝術家前來交流水墨藝術,兩地畫家好像家庭團聚一樣的文化聚會,希望兩岸在文化上更增加相互學習,使得我們文化精神能傳承下去。

台灣吉林兩地水墨畫家聯展,互相切磋畫技。(歸鴻亭攝影)
 吉林省龍寶齋藝術館館長龍野指出,吉林省此次前來進行文化交流,希望促進兩地對水墨畫的技法,並進而加強雙方日後合作的契機。

 此次文化交流,台灣有王南雄、江明賢、李文漢、李振明、巫登益、許文融、陳朝寶、程代勒、張克齊、黃慶源、顏聖哲與羅振賢12位畫家參與,吉林省長春市則有王忠仁、朱臣、任慶來、李軍、汪鵬輝、孫維國、張大光、張建華與關鑒9位。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兩岸關係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0/21 下午 06:06:03
關鍵字:台灣,吉林,鄧小平,改革開放,蔣經國,洪孟啟,龍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