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大戰魔鬼黨 文化部將推動ACG產業升級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0/20 下午 09:16:09 / 動漫同人

 文化部長鄭麗君走進漫畫家葉宏甲的虛擬世界,化身現代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殺得她說「很是紓壓」。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明文化部建立國家漫畫博物館的計畫。(歸鴻亭攝影)
 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把葉宏甲漫畫《大戰魔鬼黨》製作VR動作遊戲,鄭麗君戴上VR眼鏡進入遊戲世界中,拿著手搖桿砍殺魔鬼黨,她只是單獨在整片綠幕前,當VR眼鏡見到敵人她就「揮刀」,旁人只能在電腦螢幕中見到雙方廝殺的畫面。

鄭麗君走進漫畫家葉宏甲的虛擬世界,化身現代諸葛四郎大戰魔鬼黨。(歸鴻亭攝影)
 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副主任陶振超在該校建置得非常專業的虛擬實境錄影棚,介紹由洋銘Datavideo虛擬導播機拍攝的現場直播畫面,除了VR遊戲,也製作客家漫畫數位博物館的動態部份,提供讀者線上瀏覽,同時也會透過虛擬實境展示諸葛四郎相關漫畫情節,並結合「四郎真平」角色扮演,設計適合兒童的實境遊戲,用科技與文化展開跨界交流,激發新的溫畫創意能量。

由洋銘Datavideo虛擬導播機拍攝的現場直播畫面。(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表示,我國早期漫畫作品缺乏整理及研究,作品多由民間收藏,而漫畫史料承載最貼近庶民生活的文化記憶,如何有系統性地保存,是文化部刻不容緩的任務。交大將封塵已久、絕版的台灣早期漫畫,配合虛擬攝影棚進行虛擬實境體驗,努力的經驗會是政府重要參考對象。

客家漫畫數位博物館的虛擬動態部份。(歸鴻亭攝影)
 她說,文化部將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水湳智慧城成立國家漫畫博物館,預計2020年底落成,該博物館具有徵集、保存、數位典藏、展示及數位內容體驗、加值運用漫畫文物的功能,而目前該部也已展開一系列的漫畫文物徵集作業,要加速保存珍貴漫畫手稿。

 此外,文化部一方面建立國家漫畫博物館,同時也有4年10億元推動ACG(動畫、漫畫、遊戲)相關產業,當中也包含漫畫輔導金規劃,由人文及出版司負責,明年第一季就會開始實施。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0/20 下午 09:16:09
關鍵字:鄭麗君,魔鬼黨,ACG,葉宏甲,諸葛四郎,VR,陶振超,虛擬實境,客家,漫畫,博物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