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SUMI JO楊雪霏 美聲與吉他首次聯手音樂饗宴


新網記者陳明明台北特稿
2017/10/25 下午 06:51:54 / 文化藝術

 葛萊美獎得主Sumi Jo攜手名列世界百位音樂最佳吉他家第2名的楊雪霏,將於26日在國家音樂廳首度呈現吉他與古典巴洛克音樂的完美結合,曲目多樣,包含西班牙、巴西和中國經典名曲。

自左至右為中國古典吉他家楊雪霏、韓國花腔女高音Sumi Jo與台灣鋼琴家徐嘉琪。(歸鴻亭攝影)
 韓國花腔女高音Sumi Jo以及中國古典吉他家楊雪霏,兩位在國際舞台各霸一方,今年首次聯手,曲目包含巴赫和普塞爾的巴洛克音樂,維拉.羅伯斯向巴赫致敬的《第五號巴赫風格的巴西舞曲》,及西班牙作曲家阿爾班尼士、羅德里格、法雅的經典作品,還有法國作曲家夏布里耶《西班牙》。楊雪霏此次也為音樂會帶來兩首自己改編的中國名曲《劍器》和《漁舟唱晚》,邀請台灣鋼琴家徐嘉琪擔任鋼琴伴奏。

吉他與古典巴洛克音樂的首次聯手音樂饗宴。(歸鴻亭攝影)
 Sumi Jo表示,她一直想要嘗試新的曲目,在西班牙結識多位吉他家之後,使她更加想要將古典巴洛克用現代21世紀詮釋,覺得將會有更多不同的視野。她十分欣賞楊雪霏音樂和個性,認為楊雪霏的吉他非常具旋律性,也是促成兩人合作的契機。

 楊雪霏指出,她14歲來過臺灣,去過7個城市,這次第3次訪臺,很期待這次合作,聲樂是人類最美的人聲音樂表達方式,尤其與古典吉他一起演繹,感覺更棒,她非常欣賞Sumi Jo的音樂和個性,誇讚Sumi Jo以歌聲在國際展現女性的力量。

Sumi Jo4歲開始學鋼琴,童年一天要練習8小時。(歸鴻亭攝影)
 1962年出生於南韓的Sumi Jo,從小母親斯巴達式教育下,4歲開始學鋼琴,童年一天要練習8小時。11歲她便立志學習唱歌,經常模仿她的偶像卡拉絲和蘇沙蘭。21歲時到義大利羅馬聖賽西利亞音樂學院深造。1986年Sumi Jo在義大利的演出,受到指揮家卡拉揚的青睞,邀請她演出威爾第《假面舞會》,她曾演唱《茶花女》、《弄臣》等歌劇。羅西尼、董尼采第、莫札特以及史特勞斯的歌劇為早期經常演唱的劇碼。榮獲多項重量級獎項,包括在首爾、那不勒斯、英納、巴賽隆納、普利托里亞等地的國際比賽金獎。1986年她獲得了在維隆納舉行國際卡洛奧伯托卡培利聲樂大賽金獎,該比賽只有其他主要比賽金獎得主才有資格參加。

楊雪霏10歲雪霏便立志當古典吉他演奏家。(歸鴻亭攝影)
 楊雪霏1977年中國北京出生,10歲雪霏便立志當古典吉他演奏家。12歲時被日本吉他聯盟授予特別獎,並獲得日本著名吉他製作家河野賢贈予一把他本人製作的吉他。13歲時獲得由北京市長頒發的銀帆獎。被英國權威音樂雜誌《古典FM》評為世界百位最佳音樂家,吉他家排名僅次於約翰威廉司。在西方她被稱作「先鋒」,因她是中國進入音樂學院學習吉他並取得吉他學士學位的第一人,亦是受邀簽約國際主流經紀公司及唱片公司,第一位成功在國際舞臺開創職業演奏生涯的中國吉他演奏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明明 日期:2017/10/25 下午 06:51:54
關鍵字:SUMI JO,楊雪霏,吉他,巴洛克,葛萊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明明報導
陳明明報導列表
"新梁祝" 唐美雲促成歌仔戲老中新3代傳承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8:48:52
野草舞蹈聚落"浮域誌異" 2017再現世紀末新寓言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7:11:12
鄧泰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3:3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