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睽違10年 國光劇團與NSO再推合作"快雪時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0/26 下午 06:30:16 / 文化藝術

 國光劇團2007年與國家交響樂團(NSO)聯合製作,由鍾耀光作曲、李超編腔、簡文彬指揮,國光老生唐文華、京劇天后魏海敏、聲樂家巫白玉璽、音樂劇演員張芳瑜領銜主演的新編作品《快雪時晴》,睽違10年,應國家兩廳院歡慶30週年邀請,10月27至29日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

國光老生唐文華(左)與京劇天后魏海敏(右)合作《快雪時晴》。(歸鴻亭攝影)
 《快雪時晴》是國光京劇跨界探索的重要里程碑,此番復演不僅照現當年原創歷程的深刻軌跡,亦揭示臺灣京劇開創人文觀點的獨特價值。該團團長張育華說明,此戲由戴君芳與王冠強共同擔任復排導演,在劇本與音樂維持原貌的基礎上,仍進行多項創新:舞台設計王孟超以旋轉舞台加上簡潔抽象的場景,結合陳建蓉影像設計,與水墨、膠彩、互動技術等,展現劇場界十年來舞台科技的大幅進化,服裝設計王怡美為男女主角唐文華、魏海敏等重新設計服裝,加入數位科技,燈光設計李琬玲、舞蹈設計蕭君玲,也都為新製作灌注新的創作元素。

《快雪時晴》從台北故宮鎮館之寶王羲之《快雪時晴帖》出發,京劇與交響樂的聯奏樂章這齣戲。(歸鴻亭攝影)
 從台北故宮鎮館之寶王羲之《快雪時晴帖》出發,京劇與交響樂的聯奏樂章這齣戲,描寫王羲之摯友張容開展一段追尋摯友手札的旅途,穿越東晉、後梁、南宋、清朝直到台灣當代,在原鄉與他鄉之間上下追索「何處是故鄉」,這段探索安身立命的歷程,既是跨越時空的千載寄語,也是京劇與交響樂共譜的聯奏樂章。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表示,《快雪時晴帖》最終被安置於台北故宮,男主角張容的亡魂歷經一路追尋的過程,終於啟發領悟王羲之與後代兒孫在江南「新故鄉」重新安身立命的抉擇。

《快雪時晴》格局弘大而內涵豐富;更以母性視角,體現包容宇宙天地的胸襟,觀點脫俗而具現。(歸鴻亭攝影)
 《快雪時晴》格局弘大而內涵豐富;更以母性視角,體現包容宇宙天地的胸襟,觀點脫俗而具現;演出前適逢資深劇場人、國光劇團前團長、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鍾寶善因病辭世,10年前《快雪時晴》的孕生是出於鍾寶善的居間策劃,將以本次演出向鍾寶善致敬。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0/26 下午 06:30:16
關鍵字:國光劇團,NSO,快雪時晴,故宮,王羲之,鍾耀光,簡文彬,唐文華,魏海敏,巫白玉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