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呷茶配點心" 台灣茶與茶果子的對話


新網記者陳明明台北特稿
2017/10/26 下午 08:09:51 / 產業經濟

 為提升國人對茶食文化的興趣,透過競賽活動評選出多項美味茶果子,農糧署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暨推廣活動,評選出全臺6組呷茶配點心的最佳作品,邀請許多愛好茶與茶果子的粉絲們參與品嘗。

農糧署今日舉辦茶食文化成果發表暨推廣活動。(歸鴻亭攝影)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表示,近年來傳統點心與茶飲組成的茶食文化已經逐漸被西方下午茶、蛋糕甜點取代,為吸引國人對我國茶食文化興趣,該署以臺灣農特產為材料,研發創意茶點,搭配臺灣優質茶,創造具特色的伴手禮,透過創意競賽方式辦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活動,競賽活動從糕餅口感、搭配茶飲、創新創意、包裝設計等面向,由相關專家學者評審試吃(飲)後,評選出與臺灣名茶最速配的創意茶點,展現臺灣茶食文化的全新感受,並開發創新組合、共同促進茶與周邊飲食、烘焙產業鏈之合作及市場。

農糧署署長陳建斌推介以臺灣農特產為材料,研發創意茶點,搭配臺灣優質茶,創造具特色的伴手禮。(歸鴻亭攝影)
 本屆總共選出6組「呷茶配點心」的最佳作品,獲得金質獎的泉發茶廠與珍珠手工烘焙坊的茶食,係以臺灣的抹茶、紫地瓜、南瓜、芝麻等食材烘培出具有酥鬆口感的健康曲奇茶餅,與古法精焙、香氣沉穩、口感醇厚的焙香烏龍茶一起享用,甘醇茶湯與風味獨特茶食融合,甘甜又可口,絕對是伴手禮最夯的選擇。

 獲得銀質獎的分別是誠商憨吉企業社的雲林虎丸御皇吉&台灣藍茶,以文山包種茶清花香,搭配大甲的芋頭、屏東鴨蛋黃、及雲林憨吉(番薯)所做出的茶點手做虎丸;另一個是永豐茶葉的茶童趣,台灣優質蓬萊米,阿里山手工製香糖,台南愛文芒果乾製成米香棒棒糖,再配上凍頂烏龍茶,別有風味。

本屆總共選出6組「呷茶配點心」的最佳作品。(歸鴻亭攝影)
 獲得銅質獎的是黃鴿廚房的樂樂,台灣大甲18麥麵粉、紅茶粉,全手工製作的英式紅茶茶餅,與清香烏龍茶一起享用,感受純淨自然田園;第二個是許家銘餅舖有限公司的諸羅瑰寶珠寶盒伴手禮,以純綠豆製作外皮,再以台灣在地天然食材:紅豆、芝 麻、芋頭、地瓜、花豆、綠豆六種口味內餡精製而成的冰鎮綠豆糕與阿里山高山烏龍茶搭配,口感舒爽;第三個是貓茶町的韻紅年輪,鐵觀音紅茶蛋糕有黑糖與龍眼窯燒的茶香韻與一點點蜂蜜蜜香,搭配鐵觀音茶厚實渾厚的培火茶湯,韻味十足。

許多愛好茶與茶果子的粉絲們參與品嘗。(歸鴻亭攝影)
 該署說明,自102年起輔導台灣茶文化推廣協會,辦理第1屆「茶、食好情誼,在地好伴手」競賽活動,並邀請各縣市糕餅業者進行商業洽談、媒合,帶動國內伴手禮市場發展。今年該活動已邁入第5屆,透過異業結合,鼓勵茶企業、農民團體或大專食品加工相關科系,利用國產新鮮、優質食材進行佐茶茶食(點)之創意研發,並結合臺灣名茶開發精緻伴手禮品,營造「呷茶配點心」之風氣,展現臺灣名茶及特色農產品之優良品質。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陳明明 日期:2017/10/26 下午 08:09:51
關鍵字:台灣茶,茶果子,陳建斌,伴手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明明報導
陳明明報導列表
"新梁祝" 唐美雲促成歌仔戲老中新3代傳承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8:48:52
野草舞蹈聚落"浮域誌異" 2017再現世紀末新寓言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7:11:12
鄧泰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3:3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