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天文學家首次發現可能非太陽系神秘星際彗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0/27 下午 06:15:10 / 天文地理

 一個可能來自外來星系疑似星際彗星的的神秘物質進入太陽系,受到天文學家關注,判斷是來自遙遠的星系的岩石。

《商業內幕》網站報導,一個可能來自外來星系疑似星際彗星的的神秘物質進入太陽系。(歸鴻亭翻製)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夏威夷天文學院天文學家凱倫‧梅克(Karen Meech)表示,10月19日該大學的泛星望遠鏡(Pan-STARRS)發現有個「無法確定是小行星還是彗星」的不明飛行物,高速衝進太陽系,而且其物體的運行軌道,顯示並非如行星般的圓盤,而是從黃道面的上方直接切入,可能是史上首顆確切發現的「星際彗星」(interstellar comet)。

 這個大約1,300英尺的岩石目前被稱為A/2017U1,主要問題是其是否具有橢圓形(橢圓形和圍繞太陽)或雙曲線(勾號形,並且在開放式軌跡上)的軌道。望遠鏡觀測岩石在過去幾個星期內以一個尖銳的角度在太陽下緊密地搖擺,判斷它的路徑可能是雙曲的。

 西南研究所的天體物理學家以及冥王星新視野任務的成員西蒙‧波特(Simon Porter)指出,彗星的偏心路徑有很多解釋,可能是一個星際的對象,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太陽系中與巨大的星球發生碰撞或緊密相遇而加速造成。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網站報導,這可能是天文學家觀察和確認的第一個「星際物體」。(歸鴻亭翻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網站報導,A/2017U1移動速度非常快,若是確定是這樣,這將是天文學家觀察和確認的第一個「星際物體」。

 NASA近地對象研究中心(CNEOS)科學家戴維德‧法諾奇亞(Davide Farnocchia)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噴氣推進實驗室說,「這是我見過的最極端的軌道。非常快速正在走出太陽系,而不是回來。」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的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 Centre, MPC)發布的觀察報告則顯示,環繞太陽運行的物體多數都以大致相似的軌道運行,包括行星、矮行星、小行星。根據觀測,這一物體來自織女星(star Vega)方向,路徑並不是典型的橢圓形曲線,因此從距離地球2,400萬公里的位置閃過的這一物體可能來自太空深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0/27 下午 06:15:10
關鍵字:天文學,太陽系,彗星,商業內幕,NASA,A/2017U1,織女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