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社花海行漫遊臺三線" 11月11日盛大開幕


新網記者陳明明台北特稿
2017/11/2 下午 05:40:08 / 花木園藝

 邁入第12年的「新社花海」,今年以「新社花海行 漫遊臺三線」為主題,於11月11日到11月26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農場第二農場盛大舉行。

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胡忠一介紹今年新社花海特色。(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主任秘書胡忠一表示,今年花海開啟轉型腳步,加深與在地學校、社區、休閒農業區的鏈結,促進公民參與,共同美化周邊公共區域,同時結合臺中山城特色農產與美食行銷,以新社花海品牌將其效益導向休閒農業區,成果落實在地社區。

「新社花海」宣告活動現場熱鬧滾滾。(歸鴻亭攝影)
 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指出,今年「新社花海」總面積近31公頃,花海景觀區面積約15公頃,以「大地桌布」與「可食地景」為意象主軸,「主展區」為將新社區主要生產水果製作成立體綠雕裝置之「迎賓蔬果區」,和以喜鵲家族與蘭花為主之「幸福花園區」,新社特產香菇之「菇菇新樂園」。「花海景觀區」以波斯菊、百日草、蕎麥、向日葵與太陽麻等草花大面積撒播栽植。「精緻草花區」以棋盤是樣貌展示色彩繽紛的大地桌布特色。整合中央、市府、臺中山城地區機關與農會設置4大特色展示攤位,分別為「農業科技成果展」、「文山蘭特展」、「農產特區」與「休閒農業展區」,藉由展出不同主題,展示農委會農業科技成果、休閒農業區的特色農產與農再社區的豐富人文,讓民眾除了體驗花海繽紛景觀,同時瞭解政府推動的各項農業政策與新技術,展現臺灣農業及農村多元樣貌。

今年以「新社花海行 漫遊臺三線」為主題,歡迎民眾前往賞花。(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說明,新社花海活動地點位於臺中市新社區的種苗改良繁殖農場第二農場,首創景觀區無任何地上建物,有別於過去將主題館或攤區搭在花海旁的景況,讓民眾能盡覽花園農場美景,不會一邊賞花一邊聞到臭豆腐的味道,遊客可以好好享受新社特有的蔬菜田園療癒風情。活動期間會場周圍將實施交通管制,詳情查詢可上2017新社花海官方網站,或搜尋「2017新社花海」臉書粉絲專頁瞭解。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專題:陳明明 日期:2017/11/2 下午 05:40:08
關鍵字:新社,臺三線,胡忠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明明報導
陳明明報導列表
"新梁祝" 唐美雲促成歌仔戲老中新3代傳承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8:48:52
野草舞蹈聚落"浮域誌異" 2017再現世紀末新寓言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7:11:12
鄧泰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3:3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