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詩意景觀" 韓國藝術家張秦首次來台個展


新網記者陳明明台北特稿
2017/11/4 下午 08:19:19 / 文化藝術

 朝代畫廊邀請韓國藝術家張秦來台舉辦個展《詩意景觀》,主要呈現兩個系列創作,展覽將於2017年11月4日至12月6日。

韓國藝術家張秦來台舉辦個展《詩意景觀》。(歸鴻亭攝影)
 張秦生於1971年,曾就讀韓國首爾大學東方繪畫系,並取得首爾成均館大學儒學院碩士與博士學位,現為韓國大邱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繪畫系教授。他的作品曾參展於韓國、日本各大城市的美術館及畫廊,如韓國國立現當代美術館(MMCA)、首爾錦湖美術館、首爾OCI美術館、學古齋畫廊、仁川藝術平台等。

 張秦是一位相當崇尚古人情懷的藝術家,其作品往往給人一種充滿詩意的氛圍,帶出來自記憶與生命中再製的風景,並將之活現於韓紙或畫布上。不過他所繪畫的風景並非自然界的真實景色,也沒有特殊的指涉,而是運用了在保羅‧塞尚(Paul Cezanne)年代所運用的反透視法。此外,張秦以當代手法所描繪的東方畫作風格,表現的也不是內心的景觀,而是以自己身體的原始感官作為感知途徑,創作出既抽象又寫實的作品。

朝代畫廊經理劉旭圃(右)介紹張秦畫作風格。(歸鴻亭攝影)
 月亮一直是被人們以詩詞、畫作所歌頌的對象,在張秦的《月光稜鏡》系列裡,彷彿透過某種觀測儀器在仰望著天空,月亮在這裡變成了畫面裡的中心軸,周遭略微變形的景物與不同的光源讓我們能推斷周遭環境為何,藝術家在畫面中營造出一種安靜又寂寥的氛圍,使觀者憶起屬於個人的幽密時光;在《詩的空間》系列裡,大範圍的朱砂紅則表達出夕陽西下時分,略微透露出分秒縱逝的傷感,這種共同記憶所引起的暗示,亦會讓觀者不自覺地細細觀察起畫面裡的景色變化。

張秦與《月光稜鏡》系列作品。(歸鴻亭攝影)
 張秦表示,《月光稜鏡》的靈感來自於在看到女兒眼睛裡的自己的時候,想到回光返照一詞,回想到自己從前的時光,認為眼睛有點像月亮一樣。《詩的空間》創作靈感是因為他本身就對中國古代詩詞有著很大的興趣,所以期望透過畫作表達。他是韓國仁川長大的,現在工作室也是在仁川,他目前的畫作都是表達自己每一天對景色的情感,以自己身體的原始感官作為感知的途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明明 日期:2017/11/4 下午 08:19:19
關鍵字:韓國,張秦,首爾,仁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明明報導
陳明明報導列表
"新梁祝" 唐美雲促成歌仔戲老中新3代傳承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8:48:52
野草舞蹈聚落"浮域誌異" 2017再現世紀末新寓言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7:11:12
鄧泰山國家交響樂團演出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
文化藝術 2017/11/16 下午 03:30: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