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諸葛四郎"角色亮相 昇恆昌邀新住民外籍生觀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7 下午 07:35:03 / 文化藝術

 紙風車劇團推出的新戲《諸葛四郎》即將在城市舞台登場,最新發起的「紙風車藝術待用券」也獲得企業支持,並邀請新住民與外籍生一起進劇場觀賞。

紙風車基金會董事羅北安說明在紐約學表演時,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證明到百老匯各劇場以一塊錢美金進場看戲。(歸鴻亭攝影)
 《諸葛四郎》主角諸葛四郎與魔鬼黨首領、黨羽共6位演員也一同出席,飾演諸葛四郎的周慎行23歲,是國光劇團新進丑角,曾演出《賣鬼狂想》、《關公在劇場》,《諸葛四郎》是他第一次參與非京劇演出;魔鬼黨首領林元凱32歲,目前是台灣特技團團員,曾參與《紙風車幻想曲》等多部兒童劇,演出經驗豐富。

《諸葛四郎》主角諸葛四郎與魔鬼黨首領、黨羽共6位演員亮相。(歸鴻亭攝影)
 紙風車基金會董事羅北安表示,1990年他在紐約學表演,當時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一張證明,可以到百老匯各劇場以一塊錢美金進場看戲,他用那張證明看了100多齣戲,對他的影響非常大,至今非常感謝這些背後默默支持藝術創作的善心陌生人,他也非常感謝這次響應紙風車「藝術待用券」的企業昇恆昌,多年來持續贊助「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這次贊助11月19日晚上演出的《諸葛四郎》專場,特別邀請新住民和外籍學生,一起進劇場感受戲劇的美好。

企業昇恆昌贊助《諸葛四郎》專場,特別邀請新住民和外籍學生,一起進劇場感受戲劇的美好。(歸鴻亭攝影)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止,全台灣包含外島地區有52萬7,680位外籍配偶,以及3萬4,990名是離鄉求學的外學生。紙風車劇團表示,語言的隔閡是他們在台灣的壓力來源之一,希望藉此關懷這群外籍朋友,且兒童劇因為主要群族是孩童,用語、台詞淺顯易懂,是外籍生與新住民接觸台灣劇場的入門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7 下午 07:35:03
關鍵字:諸葛四郎,昇恆昌,新住民,外籍生,周慎行,林元凱,羅北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