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馬勒藝術歌曲最佳代言人湯瑪斯漢普森首度來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1/8 下午 05:53:07 / 文化藝術

 被譽為馬勒藝術歌曲最佳代言人的男中音湯瑪斯・漢普森(Thomas Hampson)首次造訪寶島,與國家交響樂(NSO)11月10日合作,帶來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巨人》和《少年的魔法號角》選曲。

馬勒藝術歌曲最佳代言人的男中音湯瑪斯・漢普森親和健談。(歸鴻亭攝影)
 《少年的魔法號角》是德國最重要的歌曲集之一,反映出日耳曼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與思想。榮獲古斯塔夫.馬勒金質獎章,以及演唱馬勒作品獲選New York Classical Review年度最佳表演獎,還有國際馬勒協會董事會成員的湯瑪斯・漢普森,是馬勒藝術歌曲的代言人,特別是《少年的魔法號角》這部招牌作品,他曾4次灌錄專輯,並以馬勒研究專家的身份重新編定了《少年的魔法號角》鋼琴伴奏版本的樂譜。

湯瑪斯・漢普森將與國家交響樂合作。(歸鴻亭攝影)
 4度榮獲古典迴聲大獎,以及最佳唱片獎等超過35個大獎,發行專輯超過170張的湯瑪斯・漢普森表示,20多年的演唱生涯中經常演唱馬勒的曲子,但每次都有新意,尤其這回要和NSO年輕成員以及第5屆國際馬勒指揮大賽奪冠的新加坡青年指揮黃佳俊一起合作,必定值得期待。

湯瑪斯・漢普森審視慕名而來的粉絲帶來收集的40張CD。(歸鴻亭攝影)
 他也致力於音樂研究、教育與推廣,湯瑪斯・漢普森指出,任何藝術背後都談的都是人類,幫助我們了解我們自己是誰,特別是在全球化時代,大家更應該了解彼此有何不同,減少恐懼,加上現今社群媒體的發達,讓藝術家可以藉此分享對音樂的看法,促進彼此對話與溝通,這也是他會持續做音樂教育推廣的動力。

湯瑪斯・漢普森是《少年的魔法號角》最佳演唱代言人。(歸鴻亭攝影)
 湯瑪斯・漢普森演唱的觸角相當廣泛,包括歌劇、藝術歌曲,甚至是百老匯音樂劇或鄉村民謠都有涉獵,他說,最重要是演什麼、唱什麼,都要像什麼。今日有一位慕名而來的粉絲帶來收集的40張湯瑪斯・漢普森CD,讓現年62歲的他份外驚喜,詳細一一審視並達應全部幫每張CD簽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1/8 下午 05:53:07
關鍵字:馬勒,湯瑪斯漢普森,少年的魔法號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