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發現理論新能源 "夸克融合"威力比"核融合"強8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8 下午 08:26:12 / 科技新知

 「核融合」是將兩個不同原子的原子核撞在一起,在轉變成另一個元素的過程中產生能量。物理學家最新研究「夸克融合」威力比「核融合」強8倍。

《癮科技》網站報導,研究人員利用大型強子對撞發現了一種理論上的新能源形式。(歸鴻亭翻製)
 《癮科技》(Engadget)網站報導,研究人員利用大型強子對撞機的研究成果,發現了一種理論上的新能源形式。這種新的可再生能源比通過將夸克結合成重子而更強大。

 根據研究人員特拉維夫大學馬雷克‧卡里納(Marek Karliner)和芝加哥大學喬納森‧羅斯納(Jonathan Rosner)的觀點,這種新的能量來源來自被稱為夸克的亞原子粒子的融合。這些粒子通常是由於在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 LHC)內以高速運動的碰撞原子產生的,這些碰撞原子中這些組成部分從其母體原子裂開。但是,它並不止於此,因為這些解離的夸克也傾向於相互碰撞並融合成稱為重子的粒子,這種融合能夠產生比氫融合產生的能量更大的能量。

 馬雷克‧卡里納和喬納森‧羅斯納最初對發表他們的研究結果猶豫不決,部分原因是他們對他們擔心這種夸克融合可能會被武器化。

《未來主義》網站報導目前這種「夸克融合」仍然是理論上的。(歸鴻亭翻製)
 根據《未來主義》(Futurism)網站報導,馬雷克‧卡里納和喬納森‧羅斯納坦言,目前這種「夸克融合」仍然是理論上的。由於夸克迅速衰變成較輕的夸克較不穩定,因此形成連鎖反應以引發更多重子的時間太短,他們在實驗中發現到夸克只存在約1皮秒。夸克之間這種高度活躍的融合形式有極限,目前仍不太可能成為未來任何類型的能源。

 在標準模型中,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夸克所組成,例如質子是兩個上夸克和一個下夸克,而中子則是由一個上夸克和兩個下夸克。除了上、下夸克之外,夸克家族還有更「重」(高能量)的魅夸克、奇夸克、底夸克和頂夸克4種,全部的夸克都曾在高能粒子碰撞實驗中現出蹤跡。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科技新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8 下午 08:26:12
關鍵字:夸克融合,核融合,癮科技,未來主義,夸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