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時間是生命馴獸師 希臘導演帶來"偉大馴服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14 下午 08:24:06 / 文化藝術

 「2017舞蹈秋天」11月16日至19日將在國家戲劇院呈現由希臘導演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Dimitris Papaioannou)帶來由法國亞維儂藝術節、國家兩廳院等共製,今年5月甫在希臘雅典首演後在荷蘭、義大利、西班牙、法國、韓國、瑞士、瑞典等地演出的最新作品《偉大馴服者》(The Great Tamer)。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左)與希臘導演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右)。(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今年舞蹈秋天以「藏於日常的異常」為主題,《偉大馴服者》則是個議題跟規模都很龐大的製作。

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說明他的創作理念。(歸鴻亭攝影)
 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則說明,這齣戲創作靈感來自一個真實故事,兩年半前一個年輕的學生失蹤了,臉書上流傳著他的照片及失蹤的消息,之後他被發現在泥濘之中,我們至今都不知道是自殺還是他殺。他很認同時間是生命的馴獸師這樣的觀點,人生若是一趟旅程,那麼這是一趟雕塑自己的旅程,不停地雕塑自己,透過時間不斷雕塑自己,希望到了生命旅程的終點時,我們能達到一個滿意的版本,這個過程就是一個馴服的過程。

 迪米特里.帕派約安努生於希臘,自小浸淫於藝術環境,早期是畫家及漫畫家,後來逐漸將創作領域拓展至表演藝術,他從小習畫,立志成為畫家,理所當然以畫家的眼光看世界,後來投身至表演藝術後,也一樣透過視覺去理解人生,並透過視覺來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14 下午 08:24:06
關鍵字:希臘,舞蹈秋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