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廣國產羊肉 廣邀民間大廚舉辦料理創意大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17 下午 08:16:15 / 美饌饕餮

 農委會輔導中華民國養羊協會舉辦「2017揚羊得意—羊食料理創意大賽」今日開跑,報名至11月27日止,12月20日將舉辦決賽,希望透過創意料理活動,讓消費者更親近國產羊肉。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左)說明國產羊肉的肉質比較好。(歸鴻亭攝影)
 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國產羊肉的肉質比較好,因為國產羊肉多是閹過的公山羊,腥羶味不重,而且對比進口國為放牧,台灣採圈飼,飼料經過調配,產品深具特色,活體拍賣最高曾達每公斤新台幣280到300元;今年較低,降為250元,零售價每台斤約400元,對比進口羊肉價格,最多貴一倍。

在冬天品嚐羊肉不僅是對美食佳餚的享受,更有養身保健之效。(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指出,國產羊肉不僅優質也安全,該協會會從98年起開辦國產羊肉標章認證制度,迄今已有61家業者獲得認證且遍及全國,期望透過創意料理大賽,增加民眾購買國產羊肉的意願。

 「2017羊食料理創意大賽」將於12月20日邀請從百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5位家庭料理名廚,決賽現場會要求5位參賽者均需料理一道家傳料理及一道指定料理,賽後將選出前3名及2名佳作,頒發獎金以茲鼓勵。

 決賽當日將邀請東森氣象人氣主播王淑麗共同宣揚國產羊肉優點及擔任羊食料理創意大賽決賽評審,決賽前也將透過其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羊食料理創意大賽活動訊息,並到國產羊肉專賣店直播,讓大家更深入了解國產羊肉的優點,除了較無羶腥味外,且因在地飼養、在地消費,更能保有新鮮及美味。

 農委會表示,時序入秋,11月正逢立冬與小雪之際,是冬天的開端,也是品嚐羊肉的好季節,在冬天品嚐羊肉不僅是對美食佳餚的享受,更有養身保健之效,籲請國人認明國產羊肉標章並多多支持。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17 下午 08:16:15
關鍵字:羊肉,林浚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