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大腦植入提升記憶電極 可能有助治療阿茲罕默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19 下午 04:10:10 / 醫療保健

 尋找一種使用合成成分升級人腦的方法一直是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的夢想,但是科學家們第一次成功地創造了一種能夠增強人類大腦的合成裝置。

《科學趨勢》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工程學助理教授董頌設計出一種能夠將人類記憶功能提高約25%的基於電極的設備。(歸鴻亭提供)
 根據《科學趨勢》(Science Trends)報導,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工程學助理教授董頌(Dong Song)已設法設計出一種能夠將人類記憶功能提高約25%的基於電極的設備。團隊找來20位癲癇病患者同意接受實驗,研究員在他們已有的電極當中,再額外植入稱為「Memory Prosthesis」的電極。

 這個電極可模仿海馬迴(Hippocampus)的正常工作。將電極插入動物的大腦可以幫助記憶,使他們更好地回憶起事情。研究小組想要查明,與電脈衝有關的人腦刺激部分是否能改善記憶回憶。

 實驗的目標是測量植入電極如何影響兩種不同類型的記憶: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和短期記憶(short-term memory)。工作記憶是指與當前正在發生的事件有關的記憶,而短期記憶是指最近發生的事件。

 記憶喪失症狀的疾病,海馬迴體積縮小,而海馬迴是記憶和學習至關重要的大腦區域。老年癡呆症等老年癡呆症和相關病症中,發現海馬迴萎縮,導致與這些虛弱條件相關的記憶受損。實驗者首先植入電極,然後使用電極來監測和記錄志願者大腦中的電活動。研究發現該裝置能夠將主體的能力提高25至30%。

《BGR》介紹董頌的實驗在未來或許有很大機會可為改善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治療工具之一。(歸鴻亭提供)
 以報導科技和娛樂新聞為主的《BGR》介紹董頌在今年的美國神經科學年會上展示他的研究成果,這是第一次有人體實驗證明人的工作記憶與短期記憶可透過外來植入物的刺激明顯提升。

 當我們從外界接收刺激時,複雜電訊號會通過大腦的記憶中心分別掌控短期記憶、長期記憶、空間定位功能,經由位於左、右腦半球的海馬迴,海馬迴會將訊號轉變成不同資訊並送往長期記憶庫保存。

 董頌的團隊對自願作為癲癇監測的個體在大腦中植入電極後,確實能夠促進約30%的記憶功能,阿茲海默症中海馬迴就是首先受損的區域,表現癥狀為記憶力衰退及方向知覺喪失,這次的實驗在未來或許有很大機會可為改善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治療工具之一。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19 下午 04:10:10
關鍵字:大腦,電極,阿茲罕默症,美國,南加州大學,癲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