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澳洲成功移植大堡礁珊瑚卵 有助復育全球海洋生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26 下午 07:48:51 / 生態環保

 澳洲大堡礁多年來受氣候暖化影響,出現珊瑚大面積白化的現象。澳洲南十字星大學(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教授彼得‧哈里森(Peter Harrison)今日宣布,研究團隊成功把大堡礁部分珊瑚礁移植到其他海域,並長出幼珊瑚,有助恢復全球海洋生態。

英國《衛報》報導在珊瑚礁中採集大量的珊瑚蟲卵和精子復育受損的珊瑚群體。(歸鴻亭翻製)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彼得‧哈里森的研究團隊在去年11月珊瑚產卵期間,從澳洲東岸外海的赫倫島(Heron Island)珊瑚礁中採集大量的珊瑚蟲卵和精子,在大水槽內培育數以百萬計的珊瑚幼蟲,然後移植到受損珊瑚礁的區域。

 彼得‧哈里森表示,這顯示可以將天然珊瑚培養幼蟲供給受創的地方,開始恢復並修復受損的珊瑚群體。這項新研究的成功不僅適用於大堡礁,而且具有潛在的全球意義。

 他說,這項恢復受損的珊瑚種群計畫,在因捕漁活動而受破壞的菲律賓珊瑚礁取得了類似的成功,8個月後發現最初移植的珊瑚卵已長出幼珊瑚。

英國《獨立報》報導,對於幼蟲修復法十分樂觀,認為有助於更大面積的珊瑚礁復育。(歸鴻亭翻製)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大堡礁基金會董事總經理安娜‧馬斯登(Anna Marsden)指出,這項研究是有價值的,是保存珊瑚礁是重要的一步,但並不能減輕應對氣候變化所需的緊急行動。

 彼得‧哈里森說明,他的大量幼蟲修復法和現行「珊瑚造園」(coral gardening)方法不同,珊瑚造園是先把珊瑚拆解,然後把健康的分枝插在珊瑚礁上,希望牠們能夠再次生長,或是在保育室培育珊瑚,然後再予以移植。他對於幼蟲修復法十分樂觀,認為有助於更大面積的珊瑚礁復育。

 雖然聯合國(UN)教科文組織表示「嚴重關切」澳洲大堡礁有史以來最大的珊瑚死亡事件,並促澳大利亞政府改善水質,但拒絕將礁石列為「瀕危」名單的要求。

 大堡礁位於昆士蘭海岸外,是世界上最大的活體珊瑚礁系統,由近3,000個單獨的珊瑚礁和900個島嶼組成。大堡礁目前正遭受空前的連續第2年珊瑚白化之苦,是氣候變遷造成海水溫度上升所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26 下午 07:48:51
關鍵字:澳洲,大堡礁,珊瑚,衛報,獨立報,昆士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