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達人培育計畫 主題式實習開拓產學合作新氣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29 下午 07:52:48 / 終生學習

 由全國大學校院及高科技企業共同參與,透過國立交通大學高階應用處理器應用聯盟,自102年開始實施核心系統達人培育計畫,成功地媒合了共約270名學生在暑期進入國內高科技企業實習。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介紹核心系統達人培育計畫。(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今日分享核心系統達人培育計畫成果,由政務次長姚立德頒發獎牌感謝今年度16家企業提供實習職缺,並邀請曾參與實習計畫的全國大學校院學生及指導教授,一同分享實習成果及對該計畫的感想,讓更多潛力合作企業了解培育計畫的具體內容與實質效益。

 姚立德表示,這項暑期實習計畫實施5年,根據過去的統計分析,有超過5成的實習同學獲得實習企業的邀請,擔任正式員工,也有49%的同學畢業後考慮至原實習公司工作。此外,26%學生在實習結束後,延續實習之研究主題與方向,持續和實習公司合作,更有因實習活動而促成了指導教授與公司新的產學合作計畫。

由全國大學校院及高科技企業共同參與的核心系統達人培育計畫,媒合學生在暑期進入國內高科技企業實習。(歸鴻亭攝影)
 本計畫發起人國立交通大學資工系暨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主任陳添福指出,為有別於一般實習計畫,實習計畫的實施為1年1期,每期分為3個階段來進行,並強調「主題式」和「師徒制」。由企業端擬定實務實習內容,學校培育所需知識和技能訓練,再甄選具有潛力的學生,於暑假期間進入業界接受特定業師(mentor)指導,參與企業實際的軟硬體系統設計工作。透過實習計畫能有效拉近職場與校園、公司與教授的距離,藉此產生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成功開創出學生,學校,產業的三贏的局面。

曾參與實習計畫的全國大學校院學生及指導教授,一同分享實習成果及對該計畫的感想。(歸鴻亭攝影)
 經過5年來的實施觀察,學生透過暑期實習,對自己的學習領域、未來職涯的期待,都有較深入的反思,並能及早規劃,做更有效率的學習。產學接軌一直是教育部、學校及企業近年持續努力的方向,符合此方向的核心系統達人培育計畫自102年推展至今,每年參與之學生及企業皆逐年增加,實習名額亦供不應求。此次成果分享會,更進一步邀請15家潛力合作企業到現場,了解主題式實習平臺,期進一步參與計畫,不僅增強學生的實作能力和應用知識,促進產學實質交流、發揮學術研究的產業效益,更同步為產業界培育優秀的系統核心人才,發揮更大成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29 下午 07:52:48
關鍵字:達人,交通大學,姚立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