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女性帕斯堤心酸誰人知 應倡導友善愛滋正確觀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29 下午 08:12:13 / 人權社會

 由於台灣女性對於愛滋疾病意識較低,被動參與愛滋篩檢,加上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的價值觀枷鎖也讓女性帕斯堤害怕揭露感染者身分;缺乏疾病意識及害怕就醫造成女性帕斯堤死亡率高於男性,為男性的1.4倍。

安妮因伴侶在外尋歡導致感染愛滋,今日勇敢分享身為女性感染者的心路歷程。(歸鴻亭攝影)
 安妮因伴侶在外尋歡導致感染愛滋,今日勇敢分享身為女性感染者的心路歷程,希望鼓勵大眾關注女性帕斯堤議題及相關權益、一同創造社會愛滋友善的環境。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的價值觀枷鎖,使女性帕斯堤處境更處於弱勢。(歸鴻亭攝影)
 根據聯合國(UN)AIDS近期統計資料,成年女性帕斯堤全球占比以非洲撒哈拉以南、加勒比海地區、中東、北非、亞洲及太平洋地區和東歐地區最高,雖然台灣目前以男男間高風險性行為感染的通報人數較高,但整個亞太地區則以異性戀感染者佔多數,因此女性不可輕忽愛滋感染議題。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指出,現今台灣的愛滋治療藥物已與國際同步,外界更無須用異樣眼光看待。(歸鴻亭攝影)
 露德協會秘書長徐森杰表示,傳統社會對於女性的價值觀枷鎖,使女性帕斯堤遭受許多來自家人、親友、社會的指責與壓迫,行為不檢點才感染愛滋,社會的負向標籤與汙名比男性感染者更為嚴重。根據該協會歷年來針對台灣地區感染者生活現況調查發現,女性帕斯堤謀職比男性不易,因此更容易擔心沒有足夠收入,其處境更處於弱勢,急需你我更多的了解與關懷。

台灣女性對於愛滋疾病意識較低,被動參與愛滋篩檢,死亡率高於男性。(歸鴻亭攝影)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指出,因為女性朋友對於愛滋疾病意識較低,往往等到發病時才就醫檢驗出感染愛滋;除此之外也有部分女性帕斯堤擔心外界眼光,因此害怕就醫,造成女性帕斯堤發病率及死亡率相較男性高。

 林錫勳說明,現今台灣的愛滋治療藥物已與國際同步,一天一次,一次一顆,無隨餐服用限制,副作用低,帕斯堤無論男女,僅須穩定服藥、定時回診,其日常生活表現與你我無異,外界更無須用異樣眼光看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29 下午 08:12:13
關鍵字:帕斯堤,愛滋,聯合國,AIDS,露德協會,徐森杰,林錫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