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瘋狂粉絲集體癡迷 黑眼睛跨劇團演繹執迷偶像現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1/30 下午 05:05:01 / 文化藝術

 黑眼睛跨劇團12月1至3日將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生而為粉我很抱歉》,整個演出高達3萬多字的台詞是用接力說故事的對話方式來展開,4位演員在演出中都是「敘述者」的角色,每個人都負擔著高強度的大量獨白,彼此之間話語的銜接在時間的掌握上也必須分秒不差。

《生而為粉我很抱歉》演員在本次演出中都是「敘述者」的角色。(歸鴻亭攝影)
 《生而為粉我很抱歉》改編自加拿大青年劇作家施瓦涅爾(Olivier Choinière)以法文寫作《被神選中的人》(Félicité),之後再經由英國劇作家邱琪兒(Caryl Churchill)翻譯為《全然的幸福快樂》(Bliss),並成為2008年英國「創世紀─國際劇作家計畫」系列活動,探討的是「名人崇拜綜合症」。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表示,當粉絲瘋狂進入集體癡迷的狀態,他們所爆發出來的能量近乎宗教狂熱;然而「迷」這個現象的背後,卻也代表著自我價值的消解,或是對心之所向的一種投射,包括希望擁有和偶像一樣的裝扮與生活等。

《生而為粉我很抱歉》導演黃郁晴(右一)介紹演員。(歸鴻亭攝影)
 導演黃郁晴說明,原劇3個女性角色是美國流行天后席琳狄翁、一個飽受家庭暴力的女孩伊莎貝拉以及在賣場工作、不知名姓的年輕粉絲,看似毫無交集的卻因為一份報紙而有了串聯,而粉絲與偶像並列的版面,卻道出了現實人生的殘酷真相。她導戲時面對那種死了都要愛、那種執迷,淚流滿面、法喜充滿巨大狀態的的粉絲,進入集體癡迷的病發邊緣,爆發出來的能量近乎於一種宗教狂熱,這個現象往往也代表著自我價值的消解,或是對於心之所向的投射,以這3條故事線帶領觀眾進入社會最最污濁的角落。

黑眼睛跨劇團藝術總監鴻鴻認為當粉絲瘋狂進入集體癡迷的狀態,他們所爆發出來的能量近乎宗教狂熱。(歸鴻亭攝影)
 黃郁晴指出,由於全長2小時不中斷的演出台詞多達3萬字,4位擔任「敘述者」的演員李本善、趙欣怡、蔡忠駿、楊瑩瑩必須不斷在台上「扮演」,每個人都有大量獨白,也因此,話語銜接的節奏分外重要,期盼這是一個能夠把「台詞」最純粹的魅力給徹底釋放出來的劇場經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1/30 下午 05:05:01
關鍵字:粉絲,黑眼睛跨劇團,加拿大,鴻鴻,黃郁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