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宜蘭人文國中小遭縣府解約 家長盼續約延續實驗教育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6 下午 01:10:18 / 教育學程

 宜蘭人文國中小日前遭到宜蘭縣政府解約,造成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受教權及教育選擇權不被重視,今日上午到立法院與立委陳學聖、張廖萬堅召開記者會,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監督地方政府,並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重新訂定契約。

人文國中小家長自救會代表陳安儀(左一)與立委陳學聖(右二)、張廖萬堅(右一)針對遭縣府解約是尋求解套。(歸鴻亭攝影)
 事發原因為宜蘭縣政府接到投訴,指控宜蘭縣頭城鎮人文國中小有不法情事,專案小組查出財團法人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以及受託學校宜蘭縣立人文國民中小學,共有4項疑似違法和18條缺失項目,縣府決定與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終止合約。

藝人暨人文家長季芹說明實驗教育因為課程特色被解約,孩子們的反應。(歸鴻亭攝影)
 人文國中小家長自救會代表陳安儀表示,人文國中小實施實驗教育,因為課程特色在行政上有諸多困難,包括收費方式、師資、上課地點、都無法按照一般公立學校的法令執行,因此只要教育處室刁難,實驗教育便會窒礙難行,因此主張重新修法,應讓原有體系優先重訂合約,延續原有體系的受教權,此外中央政府應監督縣府應以輔導之姿給予協助而非扼殺實驗教育。

陳學聖與張廖萬堅希望立院教委會排實驗教育三法修法時可以做鬆綁。(歸鴻亭攝影)
 藝人暨人文家長季芹出面說明,四年級的女兒聽到學校被解約之後一直哭,晚上都睡不著;老師在台上解釋時,孩子與同學們在台下痛哭流涕。難過幾天後,孩子開始穩定下來,理性的了解整個事件經過,甚至還在班上的Line群組一起彼此安慰,更討論身為學生可以做些什麼。身為家長,看見孩子自主捍衛受教權很感動,她不希望最後是和孩子走上街頭,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輔導學校,能夠用更合適的方式執行人文展賦教育基金會的理念。

人文解約案後續處理都不能影響學生權益,希望有較好的配套方式。(歸鴻亭攝影)
 陳學聖指出,人文國中小走在時代尖端,不該成為烈士,實驗教育三法運作上綁手綁腳,明天立院教委會將排實驗教育三法修法,希望可以做鬆綁;張廖萬堅則強調,過去無實驗教育三法時,各地方政府用行政契約簽訂委外經營實驗教育,將檢視和現行實驗教育三法有無扞格。

 國教署國行科科長蔡宜靜表示,對於學生受教權和老師權益相當重視,人文解約案後續處理都不能影響學生權益,明天修法國教署會在立院溝通討論,希望有較好的配套方式。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6 下午 01:10:18
關鍵字:宜蘭,實驗教育,陳學聖,張廖萬堅,陳安儀,季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