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正傑在中山堂再現歐洲宮廷舞風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6 下午 07:21:18 / 文化藝術

 宮廷舞是古代歐洲宮廷皇室中派對舞蹈,高尚、典雅,多採用三拍節奏的舞曲,這種歐洲各國的宮廷都舉行的隆重舞會,起源於捷克民間的波爾卡和奧地利民間的華爾滋,在盛大的宮廷舞會上,名貴嬌豔的鮮花點染其間不可數計,華麗炫目的禮服令人眼花繚亂歎為觀止。

大提琴家張正傑與中山堂主任黃國琴將一起再度舉辦「再現風華」舞會。(歸鴻亭攝影)
 大提琴家張正傑去年為慶祝中山堂80週年,在日治時期專為舞會所設計的國家二級古蹟中山堂光復廳將這個歐洲宮廷舞會搬到國內,大受好評,今年再度舉辦「再現風華」舞會,賦予這棟典雅低調的空間新的生氣。

 張正傑說,他留學奧地利維也納時,認識外交官給予機會前往參加宮廷舞會,他還向教授借用燕尾服才得以進入舞會大廳,真是開了眼界,「在那場宮廷舞會上,看見奧黛麗赫本舞過身邊」,現在想想,真是難得的經歷。

張正傑說明「再現風華」舞會,點亮中山堂光復廳,賦予這棟典雅低調的空間新的生氣。(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也鼓勵民眾參加這場在中山堂光復廳挑高空間,全櫸木地板,水晶大吊燈的舞池中一起翩翩起舞,重返優雅年代的機會。

 中山堂主任黃國琴也說明,整修過的光復廳,每個角落、每根柱子皆訴說著古老且美好的過往年代,歡迎在這充滿故事性的歷史空間,以探戈、恰恰、華爾滋,跟著樂音搖擺,重現跳舞時代。

今年的舞會開舞由李若菱夫妻開舞,一起風華馨香相伴,與民眾翩翩起舞。(歸鴻亭攝影)
 「再現風華─歐洲宮廷舞會」舞會12月9、10日連續兩晚在中山堂,由鼓霸大樂隊伴奏、拈華惹艸花藝布置,加上烏來馥蘭朵渡假飯店提供精緻小點,李若菱開舞,在有著鮮花、美食、音樂與曼妙舞姿的宮廷舞會大廳上,邀請民眾盛裝出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6 下午 07:21:18
關鍵字:張正傑,中山堂,歐洲,宮廷舞,簡余晏,黃國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