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南人劇團"天書" 蔡柏璋穿越時空關注現代議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7 下午 08:07:01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繼《K24》與《Q & A》系列之後,再度以長篇史詩的格局,對人生對生命進行大哉問,從頭打造天、人、冥3界,試著用一個前世今生的故事《天書第一部:被遺忘的神》,來傳遞生命極微小的局部,卻引出有如天書的浩瀚宇宙。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蔡柏璋用一個前世今生的故事《天書第一部:被遺忘的神》關注現代議題。(歸鴻亭攝影)
 蔡柏璋表示,這齣戲透過「變裝皇后」與「難民」兩個勇於衝撞體制的角色,為被弱勢者發聲,隱喻抗爭的精神,提醒大家用微笑與快樂態度面對種壓迫與打擊,讓抗爭之路呈現另種風貌,靜候迎向勝利之光。

《天書》打造天、人、冥3界,這齣戲透過「變裝皇后」與「難民」為被弱勢者發聲。(歸鴻亭攝影)
 他說,《天書》打造天、人、冥3界,天界主張純淨政策,冥界則多采多姿,將天界的神明宗教人物賦予人性化,對於宗教與神的想像都是中西混合,神、鬼、妖、魔某種程度都是人類光明和黑暗面的投射,透過角色與諸神魔的牽扯糾葛與紛爭衝突,揭開「天書」浩瀚的奧秘。

《天書》對於宗教與神的想像都是中西混合,神、鬼、妖、魔某種程度都是人類光明和黑暗面的投射。(歸鴻亭攝影)
 這個故事雖然講的是一個英雄重返的旅程,但《天書第一部》卻緣著「為底層發聲」的企圖,關注還未成為英雄以前的身分,可能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難民,或是會帶著異樣眼光評斷的變裝皇后這些「邊緣」人。蔡柏璋指出,之前去過德國戲劇盛會(Theatertreffen),發現全部看到的戲劇已經不探討一些小情小愛、妯娌恩怨或家庭倫理的情節的故事,而更是對社會的一種觀察與省思,種族議題、性別平等議題、難民移民議題都是關注的焦點,也因此他反過來看台灣劇場,為什麼鮮少討論這些,其實在我們社會中也同樣面臨的問題。

 《天書第一部:被遺忘的神》將於12月8日至10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7 下午 08:07:01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天書,蔡柏璋,變裝皇后,難民,種族,性別平等,移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