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音樂家抵臺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11 下午 06:52:12 / 文化藝術

 暌違台灣10年,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 CMS)演奏家一行9人,在兩位藝術總監吳菡(Wu Han)與大衛.芬柯(David Finckel)率領下再度訪臺。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演奏家一行9人再度訪臺。(歸鴻亭攝影)
 與紐約愛樂、大都會歌劇院等齊名,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常駐團體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這次展開亞洲巡演,5月起點與12月終站都選在台灣,其中林肯中心首位華人藝術總監的鋼琴家吳菡及今年拿到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大獎得主的小提琴家黃俊文(Paul Huang)都是來自台灣,這次也將在音樂會上演出。

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常駐團體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音樂家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安排的演奏家10日已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12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續演,曲目包括高大宜、布拉姆斯、葛利耶爾以及壓軸的孟德爾頌等,其他演奏家還包括慕尼黑ARD大賽首獎法國號演奏家拉多萬・佛拉特科維茲(Radovam Vlatkovic)、明尼蘇達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艾琳・基夫(Erin Keefe)、紐約愛樂史上最年輕中提琴首席保羅・紐鮑爾(Paul Neubauer)、耶魯大學、曼尼斯音樂院、曼哈頓音樂院備受推崇小提琴教授阿妮・卡瓦費恩(Ani Kavafian)、義大利佛羅倫斯室內樂大賽最高榮譽獎得主德米特里・阿托品(Dmitri Atapine)、芬蘭當今最頂尖鋼琴家尤霍・波赫約寧(Juho Pohjonen),更有才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完成美國巡迴演出,甫獲美國林肯中心新銳藝術家大獎榮譽的台灣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兩位藝術總監吳菡與大衛.芬柯,帶領包括小提琴家黃俊文等音樂家演奏。(歸鴻亭攝影)
 創立於1965年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為林肯中心11個常駐團體之一,成立至今超過50年,在現任藝術總監吳菡與大衛・芬柯帶領下,一年兩百多場的演出版圖遍佈全球,並透過教育發展計畫、建置媒體頻道、創立專屬唱片品牌、成立國際室內樂學校等多面觸角,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室內樂組織,CMS旗下兩百多位來自世界各地樂團首席、藝術節總監、音樂系所所長等組成的音樂家菁英團隊,其中有6人來自台灣,除了吳菡外,還有鋼琴家簡佩盈、小提琴家林昭亮、黃俊文,中提琴家黃心芸及大提琴家邵欣玲。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將與巴哈靈感音樂文化協會長期合作,展開「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亞洲巡演暨人才培育推廣計畫」,在每年十二月的第一週展開,透過演出、講座、駐校藝術家、國際大師班、演前導聆等活動,並逐年擴大實施,讓愛樂者與學生,能與大師們近距離學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11 下午 06:52:12
關鍵字:美國,林肯中心,室內樂,吳菡,黃俊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