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家扶公布10大兒保新聞 近半數與性侵相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13 下午 12:17:17 / 人權社會

 孩子是家中的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家扶基金會從事兒保工作30年,每年透過選出10大兒保新聞,期望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關注臺灣兒少生存現況。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右一)公布今年1月至11月份的兒少新聞案件。(歸鴻亭攝影)
 家扶基金會蒐集今年1月至11月份的兒少新聞案件,總計180件,受害者383名,34個孩子不幸身亡。其中,「家內、家外」性侵案件就佔了近4成;而虐殺、過失等致死案件,也占了2成。其中遭遇「家外性侵」,加害人為兒少結交的同儕、網友近6成,發生在照顧、教育或托育機構的案件近4成,而加害人為社區人士則佔3成,顯示兒少在生活各層面皆有隱憂。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處長周大堯(左一)說明10大兒保新聞內容。(歸鴻亭攝影)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兒少的安全,家長扮演責無旁貸的角色,尊重兒少的獨立個體、應保障其人權。平時除應多與孩子對話,關心其交友狀況或行為、身體變化;如遇異狀,主動與兒少及相關接觸者、老師等,了解孩子狀況。若孩子不幸遭受傷害,家長不應評價與責怪,依通報程序並配合相關單位來支持、陪伴孩子修復創傷。

 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姚尚德陳述12歲大時,曾誤入新公園,遭受性侵卻因隱晦的社會風氣,選擇隱藏、封閉自己的內心與人群疏離,經歷20年才終於鼓起勇氣面對遭性侵的傷害。期許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受害的兒童能走出心裡的陰影。

家扶基金會推動「兒保好鄰居」號召積極行動,邀請社會大眾齊心援手、遏止傷害。(歸鴻亭攝影)
 「兒保」不能只是口號,「保護兒童」這件事更切身生活,所有人都不應做為「局外人」,應從個人以至社區鄰里著手,逐步建構兒童及少年保護網絡、共同守護兒少,預防工作才能發生積極功效。家扶基金會推動「兒保好鄰居」,呼籲社會大眾平時應留意孩子發出的求救訊號、主動關心,發現有異立即通報,共同為孩子們打造堅固的盾牌,守護兒少安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13 下午 12:17:17
關鍵字:家扶,兒保新聞,性侵,何素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