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1屆臺北文化獎 鍾喬黃連煜明華園戲劇團獲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14 下午 10:46:14 / 文化藝術

 第21屆臺北文化獎今晚在中山堂光復廳頒獎,今年獎勵重點為「致力文化藝術工作,具創新精神、跨域能力及國際行動力貢獻卓著者」,差事劇團創立人鍾喬、音樂家黃連煜、明華園戲劇團獲獎。

臺北市長柯文哲恭賀第21屆臺北文化獎的3位得主。(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恭賀第21屆臺北文化獎的3位得主,謝謝他們的努力,讓臺灣的傳統文化可以繼續發揚光大。臺北文化獎21年來共有58名得主,雖然來自不同領域,但卻擁有「非常用心」的共通點,就像日本的達人文化一樣,要做到各領域的翹楚都需要非常專注,因此很感謝得獎者對文化的貢獻。

柯文哲頒第21屆臺北文化獎給鍾喬。(歸鴻亭攝影)
 3位得獎者鍾喬是以文筆起家,透過民眾劇場喚起這個社會;黃連煜是用山歌之美感動無數聽眾;明華園戲劇團則已經登上世界舞臺,證明文化是連結世界最佳的橋樑。

 鍾喬表示,盼能讓更多市民看到戲劇跟底層文化的結合,戲劇是被壓迫者的文化武器,未來也會繼續透過戲劇,來改變這個不平等的世界。

柯文哲頒第21屆臺北文化獎給黃連煜。(歸鴻亭攝影)
 多年來堅持客語創作,透過音樂大力推廣客家文化,黃連煜說,沒想到做通俗音樂也可以拿到這個獎,他並在典禮中自彈自唱他創作的《山歌一條路》。

 明華園戲劇團團長陳勝福帶著夫人、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一起來,指出他代表幕後人員,孫翠鳳代表舞台上的演員,一起領這個獎。

柯文哲頒第21屆臺北文化獎給明華園戲劇團,由陳勝福帶、孫翠鳳上台領獎。(歸鴻亭攝影)
 由於「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對藝文、社會貢獻良多,主辦單位首次頒發「特別紀念獎」,並由親友代表受獎。齊柏林因熱愛攝影,以「鳥的視野」紀錄台灣土地的美麗與哀愁,並讓台灣之美被世界看見,卻在6月搭乘直升機在花蓮空勘續集時墜機身亡;吳清友創立的誠品書店,顛覆民眾對書店想像,讓「書店不再是書店」,曾獲CNN評選為「全球最酷書店」,吳清友於7月逝世。

 主持人王文華在會中也代表與會的文化界人士,向甫過世的一代詩人余光中致敬,也向臺北文化獎評委辛晚教、柯基良致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14 下午 10:46:14
關鍵字:臺北文化獎,鍾喬,黃連煜,明華園,柯文哲,陳勝福,孫翠鳳,齊柏林,吳清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