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宇安指揮台北愛樂青年樂團演出林威震龔鈺祺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18 下午 05:53:07 / 文化藝術

 傳統古典作品聽多了,可議聽聽展現當代創作能量的「林威震、龔鈺祺 X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擊樂獨奏林威震與鋼琴獨奏龔鈺祺,將分別帶來委創之新作《Zalan-Zalan》擊樂協奏曲與第2號鋼琴協奏曲《哼唱光年》。

自左至右為鋼琴獨奏龔鈺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葳莉與客席指揮張宇安。(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葳莉表示,這次演出邀請張宇安擔任客席指揮,張宇安於2016年獲第7屆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際指揮大賽首獎,目前活躍於歐洲樂壇,是臺灣少數能活躍於中、西樂的指揮家,音樂會將呈現柴科夫斯基《波蘭舞曲》、艾內斯科《羅馬尼亞狂想曲》和馬奎斯的《第二號舞曲》,而《第二號舞曲》更是在委瑞瑞拉籍指揮杜達美大力推廣下,讓全世界樂迷認識了這有拉丁美洲特有熱情活力風格的樂曲。

龔鈺祺彈奏他創作的第2號鋼琴協奏曲《哼唱光年》。(歸鴻亭攝影)
 鋼琴獨奏龔鈺祺現為蘇打綠樂團的鋼琴及中提琴手,創作多首蘇打綠膾炙人口的跨界音樂。2017年1月蘇打綠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團休前的最後一場正式演出,他親自首演第2號鋼琴協奏曲《哼唱光年》,這次修改後再度發表。他說,來源都是來自蘇打綠「哼唱」的部分,因為通常在唱在流行歌曲的時候,可能會被一些歌詞來捆綁著那首曲子的風格,所以特地在這個協奏曲當中,一方面想要展現古典的形式,又想要展現流行歌曲,把這兩個融合之後,所呈現的方式,就用使用哼唱的部分,將這些旋律集結成為一個鋼琴協奏曲。

 《Zalan-Zalan》為3樂章給擊樂與管弦樂團的協奏曲,此曲由馬林巴獨奏家林威震委託美國擊樂家茱莉‧史賓賽 (Julie Spencer)與德國民族音樂學家與器樂家葛諾特‧布魯姆(Gernot Blume)共同創作。以臺灣16個原住民的傳統、音樂和美國爵士藍調元素揉和,歷時一年的時間創作完成。「Zalan-Zalan」又有足跡、小徑的意思,林威震即將返國。

「林威震、龔鈺祺 X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宣告。(歸鴻亭攝影)
 客席指揮張宇安則說明,這次收到台北愛樂的邀請回來發表打擊協奏曲鋼琴協奏曲。其他的曲目,大體上都選擇幫這兩首曲目作托襯的、也可炒熱場內的氣氛的舞曲,相信這些曲目也很適合青年樂團來演奏,也會聽到和職業樂團不太一樣的音響,因為青年樂團對於這些曲目應該會更有共鳴,演奏起來也會更熱烈。

 「林威震、龔鈺祺 X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將於12月28及2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由張宇安擔任客席指揮、林威震為擊樂獨奏、龔鈺祺為鋼琴獨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18 下午 05:53:07
關鍵字:張宇安,台北愛樂,林威震,龔鈺祺,劉葳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