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良基:前進國際市場小國發展科技靠大戰略
科技部領軍32新創團隊 勇闖CES 2018國際舞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26 下午 04:17:13 / 產業經濟

 為引領臺灣高科技新創公司前進國際市場,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宣布將由政務次長許有進率領32個新創菁英團隊,勇闖2018年1月9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根據CES大會統計,目前已有超過4,000多家廠商參展及18萬人報名觀展。

科技部長陳良基宣布將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表示,這也是臺灣新創圈史上首次由政府帶頭,於CES新創區「Eureka Park」內成立臺灣國家館「Taiwan Tech Star」,目的是藉由CES展吸引來自全球的科技產業、新創團隊、加速器及國際創投等新創生態相關夥伴,使我國32個新創團隊能集中資源、一舉躍上國際最知名的科技展覽,盼透過「打群架」、「找夥伴」的方式與國際重量級企業合作,打造臺灣新創國際品牌。

科技部這次共選出率領32個新創菁英團隊,希望打造臺灣新創國際品牌。(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臺灣首次CES代表隊經過科技部、CES大會及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3階段評選後,嚴選出32個最具科技實力的新創團隊,聚焦於智慧醫療科技、AR/VR、人工智慧、穿戴裝置及物聯網等5大領域。其中麗暘科技的Robelf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已獲得CES 2018機器人/無人載具組創新獎;巨量移動所開發的即時追蹤心臟感測裝置,可精準測量血管硬化與血管阻塞的位置,提供心臟科醫師更精準正確的判斷,並在32個團隊中被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評審擇定為第一。

 此外,為協助臺灣代表隊於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科技部於行前特別邀請矽谷論壇(Silicon Valley Forum)國際業師來臺,針對入選團隊進行為期3天的密集培訓課程,教導團隊如何以矽谷的方式進行Pitch、如何以矽谷的思維打入新創圈。

陳良基表示,這也是臺灣新創圈史上首次由政府帶頭成立臺灣國家館,(歸鴻亭攝影)
 陳良基強調,小國發展科技的大戰略,就是要善用資源、結交盟主。CES就是一個很好的發揮場域,全球最知名的新創生態夥伴都會聚集於此,可以展現我國創意的價值並發揮規模經濟效益,讓世界看見臺灣最引以為傲的科技。」

陳良基強調,小國發展科技的大戰略,就是要善用資源、結交盟主。(歸鴻亭攝影)
 各新創大國於CES Eureka Park成立國家館是近年的潮流,此次國家館規模排名我國僅次於荷蘭及法國,位居第3。科技部將與荷蘭及法國國家館合作,於CES展中相互參訪並交換團隊名單,使團隊彼此間可依需求進行B2B媒合。

 除了成立國家館外,科技部另於CES展前及展後規劃相關新創活動以鏈結國際資源。CES開展的前一天,科技部將於拉斯維加斯舉行臺灣之夜,除了替我國團隊加油打氣外,屆時將邀集美國、法國及荷蘭的官方及新創代表共襄盛舉,協助我國新創團隊鏈結新創大國的產官學研資源。展後將移師舊金山,與Silicon Valley Forum合辦CES Demo Day,有效促進臺灣與矽谷創新技術、人才及資金的交流,為我國新創精兵再次加值。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26 下午 04:17:13
關鍵字:陳良基,美國,拉斯維加斯,CES,矽谷論壇,荷蘭,法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