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愛.點名" 罕見疾病基金會拍攝微電影說出病友心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26 下午 08:12:08 / 公益慈善

 我還能對人生有期待嗎?我還有未來嗎?我的生命還能延續多久呢?這些問題,是每位罕病病友心中常常出現的疑問,因為疾病的因素,許多罕病病友從小就得面對不一樣眼光,以及生活不確定感及對未來的茫然無助。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左)與微電影《愛。點名─不罕見的生命》監製王小棣(右)。(歸鴻亭攝影)
 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年拍攝《愛。點名─不罕見的生命》微電影,希望運用影像視野,讓罕見生命力傳遞至每個人心中,讓罕見的不是疾病,而是看見病友獨一無二的生命力。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想和同學跑大隊接力、騎腳踏車、幫媽媽搥背、穿高跟鞋的自己等等,都只是罕病朋友的幻想;這部微電影幕後由王小棣監製,透過導演施岑諺與病友們貼身觀察,在拍攝前與數十位罕病病友進行深入訪談、了解病友生活,以用病友的視角說出心聲。

陳莉茵疾呼在今年持續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更需愛心捐助,讓病友們的夢想都得以實現。(歸鴻亭攝影)
 在台灣有超過250種罕病,14,000個罕病家庭、7成以上還在等待治療的契機,但他們仍不輕言放棄。微電影中6位真實的病友,玻璃娃娃的婧瑄,拖著蹣跚的步伐,想用設計拉近人與人的關係;外胚層增生不良症的佳綺,曾被同學取了不好聽的綽號,但她最後選擇回到學校,幫助跟她一樣經歷的學生轉念;肌肉萎縮症的柔萱,雖不良於行,但從她的串珠作品,看到自由的真義。

《愛。點名─不罕見的生命》拍攝團隊與病友一同紀錄罕病堅韌的生命力。(歸鴻亭攝影)
 粒線體缺陷的昕蕎,那開心笑容的背後,則是母親無數失落傷心夜晚堆疊的成就感;線狀體肌肉病變的婉坪,連發聲都極度吃力,生活起居僅能靠著母親照顧,從病床、輪椅到教室,一趟上學路至少3個小時;是婉坪仍用著微弱聲音說「想要完成學業,想要學作曲,想為自己的歌譜曲。」這才叫做強韌。至於劇中最後一幕的肌肉萎縮症的鄭鈴,她所彩繪出來的不單只是一幅幅的畫作,而是代表每個獨一無二的罕見生命。

 陳莉茵呼籲,其實一點點的助力,都讓罕病病友們不放棄,該基金會有將近7成以上來自民眾的小額捐款,在今年持續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更需愛心捐助,讓病友們的夢想都得以實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26 下午 08:12:08
關鍵字:罕見疾病,微電影,陳莉茵,王小棣,施岑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