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柏林交響樂團首度來台 與台灣鋼琴新秀聯手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7/12/27 下午 08:18:15 / 文化藝術

 德國柏林交響樂團將由指揮家里奧.夏巴道爾(Lior Shambadal)領軍,於1月4日起在台北、台南、高雄、屏東舉行4場音樂會,並分別與台灣多位在地青年音樂家合作鋼琴協奏曲,帶來台灣藝文與德式風味共同激盪的新年音樂會「柏林氣氛」。

德國柏林交響樂團指揮家里奧.夏巴道爾介紹該團有50年歷史。(歸鴻亭攝影)
 里奧夏巴道爾表示,這是柏林交響樂團首度造訪台灣,能有英業達公益慈善基金會願意支持優秀有才華的年輕音樂家是很令人敬佩的,這次的新年音樂會如果表演順利,對台灣與柏林的音樂合作上都很有助益。

里奧夏巴道爾欣賞台灣音樂家許志瑜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藝術總監杜黑表示,台灣近年在青年音樂家的培植上相當有成果,許多年輕人很有條件且優秀,但鮮少有人認識,讓國內青年音樂家與國際樂團合作,對他們來說也是相當大的鼓勵,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逐漸展露頭角,也代表台灣的年培育開始開花結果。

德國柏林交響樂團將在台北、台南、高雄、屏東舉行4場「柏林氣氛」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這次音樂會上半場以俄國民族樂派作曲家葛令卡《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作為開場,4個場次的演出,分別與許志瑜、邱柏翰、巫熹芸、吳怡慧4位台灣音樂家合作,台北與屏東場將分別由許志瑜、邱柏翰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高雄場巫熹芸演出普羅高菲夫《第3號鋼琴協奏曲》,台南則由吳怡慧帶來蕭邦《第2號鋼琴協奏曲》。下半場演奏孟德爾頌《芬格爾山洞序曲》、舒伯特《羅莎蒙德》配樂選段、德沃札克《斯拉夫舞曲》、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等,還搭配兩首歌劇中的選粹,包含古諾歌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的〈我願生活在美夢裡〉,以及浦契尼歌劇《強尼‧史基基》中〈親愛的爸爸〉,由台灣女高音羅心汝演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7/12/27 下午 08:18:15
關鍵字:柏林交響樂團,台北愛樂,杜黑,許志瑜,邱柏翰,巫熹芸,吳怡慧,羅心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