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家交響樂團邱瑗邀請愛樂朋友一起歲末"瘋"音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7/12/28 下午 05:27:08 / 文化藝術

 從1986年聯合實驗管絃樂團開始,歷經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到正名為國家交響樂團(NSO),超過30年終於讓台灣擁有國家級一流交響樂團,而自2006年至今擔任該團執行長也超過10年的邱瑗,今天介紹古典樂迷期待的NSO歲末音樂會《西班牙式瘋狂》和《今夜瘋爵士》,並迎接新的「愛樂實驗室」。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介紹古典樂迷期待的NSO歲末音樂會《西班牙式瘋狂》和《今夜瘋爵士》。(歸鴻亭攝影)
 邱瑗介紹即將登場當兩場音樂會,12月30日《西班牙式瘋狂》邀請小號家萊因霍爾德.弗里德里希(Reinhold Friedrich),與NSO駐團指揮張尹芳攜手以華麗熱情又神祕的西班牙音樂風格,陪伴樂迷度過「舊」年;被稱為小號教父的萊因霍爾德.弗里德里希,這次是第3度受邀到台灣,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

《西班牙式瘋狂》音樂會NSO駐團指揮張尹芳(左)與小號家萊因霍爾德.弗里德里希。(歸鴻亭攝影)
 12月31日則由臺灣小號演奏家魏廣晧領軍,包括低音提琴演奏家山田洋平(YOHEI YAMADA)與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NSO獨奏家群、歌手王若琳一起在跨年夜晚上10點30分登場來《今夜瘋爵士》,以「紐澳良爵士」為題,邀請愛樂朋友「扮裝出席」,狂歡倒數「跳」進2018。

《今夜瘋爵士》音樂會由小號演奏家魏廣晧(左二)領軍跨年。(歸鴻亭攝影)
 而歷時兩年籌備,由科技部與文化部指導的科技計畫「愛樂實驗室」也將搶搭今年末班車與大家見面,邱瑗表示,這個實驗室將從不同維度思考中,從聲音科學的角度出發並由鏡頭引領觀眾,重新了解古典樂器彼此的關係,再次思考認識已久的規則。現在在網路上架,除了有探索影片、樂器介紹,還有小遊戲,讓古典音樂更親民、也更有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7/12/28 下午 05:27:08
關鍵字:邱瑗,NSO,西班牙,爵士,愛樂實驗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