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甲子"鐘永和霧淞攝影展 打造吉林雪白世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6 下午 08:46:18 / 文化藝術

 攝影家鐘永和今日舉辦「吉林霧淞在臺北下雪:鐘永和霧淞風景攝影展」,此為他系列攝影展新春第一站。

攝影家鐘永和舉辦「吉林霧淞在臺北下雪:鐘永和霧淞風景攝影展」。(歸鴻亭攝影)
 人生已經歷超過「一甲子」的鐘永和,攝影資歷超過38年,累積的視角與經驗都透過他的鏡頭呈現,這次的主題即是他日前到中國吉林旅遊所拍攝的霧淞奇景。

鐘永和攝影資歷超過38年,這次拍攝霧淞非常不容易。(歸鴻亭攝影)
 霧淞通常是冬季高山上才見得到的景觀,當水滴接觸到溫度為冰點以下的花草樹木石頭等,就會在上面結為冰晶,當冰晶大量產生稱之為霧淞,放眼望去形成冰冷絕美的純白世界。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左)介紹鐘永和的攝影世界。(歸鴻亭攝影)
 「拍攝霧淞非常不容易,因為氣溫實在太低了,對攝影器材與技術都是考驗,頂多只能拍2個小時。不過我運氣很不錯,才有這次作品的誕生。」鐘永和說,縱使現在數位攝影時代,手機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拍冰天雪地的霧淞,隨時將手機放在衣服裡,等多也只能撐3個小時,機器都受不了罷工了。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指出,攝影是鐘永和熱愛的活動,終生樂此不疲的創作,從中充滿他生活的經歷,這次遠赴吉林省霧淞島嚴寒中所拍攝的雪景,格外的珍貴。

 「吉林霧淞在臺北下雪:鐘永和霧淞風景攝影展」即日起至2月4日在飛頁書餐廳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6 下午 08:46:18
關鍵字:鐘永和,霧淞,吉林,洪孟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