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今公布小說非小說編輯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9 下午 08:03:00 / 經史子集

 即將於2月6至11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辦的台北國際書展,今日公布「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TIBE BOOK PRIZE)得獎名單。今年小說類空前年輕化,非小說類富有豐盛的文學熱情,可謂豐收年。邁入第2年的編輯獎,突顯不只是編輯執行力,還有為了找出讀者的靈活應對,大大展現臺灣出版的多元實力。

台北國際書展基金會今日公布「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得獎名單。(歸鴻亭攝影)
 邁向第11屆的2018書展大獎,為鼓勵華文創作及出版社的重要獎項,今年共有小說類101件、非小說類290件,編輯獎自製類102件、非自製類58件作品角逐,打破往年慣例,已先於2017年12月20日公布各10本入圍作品及5組編輯團隊,今日公布最終得獎名單。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展現臺灣出版的多元實力。(歸鴻亭攝影)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首獎有金宇澄《金宇澄作品選輯:輕寒、方島、碗》、黃崇凱《文藝春秋》、周芬伶《花東婦好》;非小說類首獎由林育立《歐洲的心臟:德國如何改變自己》、李欣倫《以我為器》及李玟萱《無家者: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獲獎;「編輯獎」自製類王梵、莊瑞琳《億萬年尺度的臺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非自製類則由嘉世強、鄭雅菁、張瑋庭《我們一無所有》、《行過地獄之路》、《呼喚奇蹟的光》獲得殊榮。

邁向第11屆的2018書展大獎,為鼓勵華文創作及出版社的重要獎項。(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書展大獎邁向下一個10年,已成為華文小說界的重要標竿,在眾多外文書籍進口的臺灣出版市場,以鼓勵華文創作為宗旨的書展大獎,致力於結合創作者及出版社力量共同倡導全民閱讀好書,期望透過獎項的頒發與宣傳,向全球推廣華文出版品,積極協助國際版權的銷售。

今年小說類空前年輕化,非小說類富有豐盛的文學熱情,可謂豐收年。(科技部攝影)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將於2月6日書展開幕式舉行頒獎,頒發獎金10萬元及獎盃給首獎作者。所有入圍2018書展大獎的作品,已提前透過「城市在閱讀」、行動快閃書車等活動,在台北、新北、基隆各角落展開一波波推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9 下午 08:03:00
關鍵字:國際書展,小說,編輯,丁曉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