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勞團繞行立法院抗議 勞基新法3月上路無宣導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0 下午 05:48:52 / 人權社會

 今日上午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勞團繞行立院撒冥紙抗議逾2小時才宣告解散。

勞團繞行立院抗議立法院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修正草案。(歸鴻亭提供)
 勞基法修正草案在一片質疑聲浪中三讀通過《勞基法》第32條之1修法,重點在將原先版本中加班換補休時數,修改為加班或是休息日工作換補休時數。這項修法將讓一例一休淪為裝飾品,因為資方完全可以在旺季把休息日全部拿來加班,淡季或是遙遠的協商期限中才讓勞工補休,堪稱是變形工時的進化版,因此引發喧然大波。

 民進黨版本將補休時數按加班費費率計算,修改為以工作時數計算,就是加班時數比補休時數從原先的1:1.33 和1:1.66,改為只剩下1:1。原先的版本讓勞工加班之後可以獲得更多的補休時數,但民進黨版本讓資方要求勞方加班的成本降低。

《勞基法》第32條之1修法,重點在將原先版本中加班換補休時數,修改為加班或是休息日工作換補休時數。(歸鴻亭提供)
 新法規定加班換補休期限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外界質疑若僱主要求3、5年後再結清,形同無限期遞延,勞工既領不到加班費也無補休。

 勞動部長林美珠則於下午表達大家都會一起打拚,認為原則沒變,例外不會變成原則,所以總統蔡英文政見絕對沒有跳票。此次修法將於3月開始實施,不會有宣導期,也會同步進行勞動檢查與開罰,若員工加班雇主不給加班費,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0 下午 05:48:52
關鍵字:立法院,勞基法,民進黨,林美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