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TIFA首場推出"詩乃伊"胡德夫與部落朋友音樂會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1 下午 05:09:16 / 文化藝術

 今日是2018TIFA首場宣告活動,將推出有「台灣民歌之父」之稱的胡德夫,帶來的《詩乃伊》胡德夫與部落朋友音樂會。

有「台灣民歌之父」之稱的胡德接受電子媒體聯展。(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說明,今年是第10屆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希望透過TIFA能利用藝術節這個平台向世界的觀眾介紹台灣很重要的資產,特別首場引進原鄉原音,讓胡德夫與部落朋友們的天籟能讓更多的觀眾欣賞。

胡德夫自彈自唱最令人感動的原音。(歸鴻亭攝影)
 胡德夫表示,《詩乃伊》(SENAY)是排灣族與卑南族對歌「一起大聲歌唱」的稱呼,這是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音樂形式,很希望透過這些歌聲讓更多的觀眾認識與分享,這次除了他的創作之外,還召集了林廣財、雲力思、陳主惠、吳昊恩與桑梅絹等部落好朋友,一起透過歌聲的力量讓千年古謠再現給觀眾。

胡德夫說明《詩乃伊》是排灣族與卑南族對歌「一起大聲歌唱」的稱呼。(歸鴻亭攝影)
 胡德夫具卑南族、排灣族血統,曾就讀台灣大學外文系,大三時因病休學,接著他公開演唱李雙澤創作,在台灣戒嚴時期曾經被行政院新聞局列為禁歌的《美麗島》,當時長期無法在電視及廣播中公開演出,但仍然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喜愛。2005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匆匆」,其演唱的歌曲《太平洋的風》獲得2006年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年度歌曲。

胡德夫介紹將帶來的《詩乃伊》胡德夫與部落朋友音樂會內容。(歸鴻亭攝影)
 921後胡德夫率領飛魚雲豹音樂工團與部落工作隊的朋友們,翻山越嶺,徒步攀爬進入南投災區,協助災民重建。在災後救災與重建的過程中,白天以部落工作隊之名做災後協助重建的工作,晚上則變身飛魚雲豹音樂工團,以音樂撫慰災民的心靈,更用音樂呼喚出許多藏身在部落中的美好聲音。

 胡德夫渾厚的聲音傳唱著族語歌謠,這次與部落好友的音樂會將在4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希望藉著這次演出,能鼓舞更多年輕人用自己的族語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1 下午 05:09:16
關鍵字:詩乃伊,胡德夫,李惠美,TIFA,卑南,排灣,美麗島,太平洋的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