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花蓮原民部落遠離塵囂 親山綠水體驗深度旅遊


新網記者李宣堇花蓮特稿
2018/1/17 下午 05:11:08 / 國民旅行

 好山好水,看見花蓮渾然天成之美。為讓旅人能夠在花蓮找到獨特的旅遊體驗,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多年來不斷形塑花蓮觀光品牌,以拓展國內外旅遊市場。

花蓮縣長傅崑萁希望形塑花蓮觀光品牌,以拓展國內外旅遊市場。(任青莉攝影)
 傅崑萁指出,縣府原住民行政處更是為活絡部落文化,積極拓展在地特色旅遊與文化體驗,打造各部落地區整體形象,規劃深度生態旅遊與特色行程,尤其精緻規劃親山綠水3日遊,近年來績效斐然,讓花蓮在地永續觀光。

親山綠水3日遊著重花蓮部落深度生態旅遊與特色行程。(任青莉攝影)
 原民處處長陳建村表示,花蓮擁抱陽光與海岸,有非常獨特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在東海岸中更擁有諸多特色部落,例如水蓮、磯崎、新社、復興、港口、靜埔等部落,景色宜人,美不勝收。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紅糯米的故鄉「太巴塱部落」,是阿美族祖先移居攜帶來的,是當地特有農產,一年僅一獲,極其珍貴,紅糯米生活館內可以體驗牧草雞的製作,糯米釀DIY,享受野菜小火鍋等。來一趟花蓮深度部落巡禮,絕對讓您流連忘返收穫滿滿。

阿美族原民示範深度部落活動。(任青莉攝影)
 陳建村說明,花蓮親山綠水3日遊,是目前在國旅當中非常搶手的行程,如位於光復鄉山腳下的馬太鞍部落,是阿美族的傳統生活區域。由於芙登溪穿越整個馬太鞍地區,孕育許多水產美饌,還有各式別具滋味的野菜如樹豆、葛仙米、野苦瓜等在阿美族婦女的巧手下,成就一桌美味的佳餚。

 親山綠水3日遊規劃的旅點包括有鯉魚潭、林田山文化園區、光復糖廠、雲山水、讚炭工坊、天空步道、芭崎暸望台、石梯漁港、北回歸線、太魯閣〈長春祠、燕子口、牌樓〉、清水斷崖、海洋深層水博覽館、玫瑰石博物館、七星潭等景點。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李宣堇 日期:2018/1/17 下午 05:11:08
關鍵字:花蓮,原民,傅崑萁,太巴塱,馬太鞍,阿美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李宣堇報導
李宣堇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