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詩歌為母語紮根 賴清德推薦白聆"煮月光"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7 下午 07:34:12 / 文化藝術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台北出席臺語詩歌專輯《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發表會,肯定專輯創作團隊。

「金曲鹽地詩人」白聆臺語詩歌專輯《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發表。(歸鴻亭攝影)
 由「金曲鹽地詩人」白聆、「金韶吉他才子」黃培育共同合作推出的新概念臺語詩歌專輯《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是繼2013年《田椪花-臺灣囡仔愛唱歌》入圍2014金曲獎「傳藝類最佳跨界專輯」獎項後,睽違5年團隊又一作品,即將與全國的母語詩歌音樂愛好者見面。

 來自鹽分地帶的文學家白聆多年來潛心耕耘母語藝術,他以精煉的語言為臺灣新民謠樹立全新標竿。賴清德表示,白聆是著名的作家、詩人,也兼具歌曲製作人及作詞家等多重身份,作品受到台灣各界的重視,這次白聆與黃培育共同發表台語詩歌專輯,展現臺語文學的價值,希望喜歡台語文學及兒歌的好朋友共同支持。

行政院長賴清德推薦白聆作品,是台南之光。(歸鴻亭攝影)
 賴清德說,看到專輯名稱叫「煮月光」,第一個想到唐朝詩人李白,李白去水中撈月,沒有撈到,白聆比較厲害,不但捕捉到,還拿回去煮。

賴清德肯定專輯創作團隊。(歸鴻亭攝影)
 《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係以臺語文學結合全新樂曲來創作及演唱,打造出具有文學況味、親子咸宜且富母語教育價值的臺語詩歌演唱專輯。

 創作團隊揚棄數位midi編曲,樂曲中多採用真實樂器彈奏,融入小朋友天然純真的演唱,讓詞和曲與編曲都得到最完美呈現。這張全新創作且淺顯易懂的臺語詩歌,透過簡單明瞭卻精心安排的詩韻,讓母語自然走入家庭,達到推廣臺語文學的目的。

《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係以臺語文學結合全新樂曲來創作及演唱。(歸鴻亭攝影)
 《煮月光-臺灣囡仔愛唱歌2》專輯打破傳統兒歌形式,融入多種現代流行曲風,雙CD設計,內含唸唱版及伴唱版,另附有每首詩歌搭配彩色插畫及英譯的精緻小繪本,除收錄有其參加「螢火蟲之歌」全球詞曲徵選第2名作品,以及全國兒歌比賽第1名的作品外,更精選多首深具臺語語言特色的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7 下午 07:34:12
關鍵字:賴清德,白聆,煮月光,臺語,李白,黃培育,midi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