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將褪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 林懷民開春宣布要繼續打拚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8 下午 06:14:10 / 文化藝術

 去年底才在新作《關於島嶼》催票期間宣布將從雲門舞集藝術總監一職退下,成為2017年「2017十大藝文新聞票選活動」第1名的林懷民,開年後他宣布開春後「還沒老,不用怕,要繼續打拚。」

林懷民今日宣布開春後「還沒老,不用怕,要繼續打拚。」(歸鴻亭攝影)
 2018年是雲門舞集創團45週年,林懷民今日親自說明已排定包括亞、歐、美等10國演出,他說,「45週年的意義對他來說,就是要繼續打拼」,目前確定在墨西哥市以《稻禾》迎接農曆新年,接著飛往美國,橫跨東西兩岸展開愛荷華、芝加哥、西雅圖、教堂山、費爾法克斯及加州的柯斯塔梅莎6個城是巡演,然後4至7月展開歐洲巡演,包括法國巴黎、艾克斯、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巴塞隆納、奧地利聖保騰、德國伍爾斯堡、義大利蒙迪納等歐洲城市,以及將第10度前往倫敦演出。

英國《泰晤士報》今年藝術活動預覽內容。(雲門舞集提供)
 下半年雲門舞集回到台灣,7月起展開持續第23年的雲門戶外公演,10月底舞團要再度前往台東池上的金黃色稻浪舞台,參與邁入第10週年的「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11月起雲門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將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巡迴,精選包括《行草》、《水月》、《家族合唱》、《稻禾》等諸多舞作精彩選段演出。

 雲門舞集則提供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年藝術活動預覽中,以照片推薦5月將在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sadler's wells theatre)登台的《關於島嶼》舞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8 下午 06:14:10
關鍵字:雲門舞集,林懷民,關於島嶼,稻禾,池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