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宗龍邀蔡柏璋劉冠詳擔任"春鬥2018"編舞"變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8 下午 06:53:04 / 經史子集

 預定接下雲門舞集藝術總監一職的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今日邀請兩位風格不同的藝術家蔡柏璋與劉冠詳,擔任「春鬥2018」編舞家。

自左至右為劇場界編導演三棲的蔡柏璋、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與首度編舞的舞者劉冠詳。(歸鴻亭攝影)
 鄭宗龍去年應邀為澳洲雪梨舞團編創的《大明》,完成巡迴澳洲後,今年將隨雪梨舞團至世界各地巡演,《十三聲》也將赴「澳門藝術節」,並巡迴大陸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廈門、寧波、長沙6大城市演出。他表示,每年開春的「春鬥」,今年推出尚在編創中的《變態》,給新一代編舞家揮灑發揮。

 高中時就是「春鬥」觀眾的劉冠詳,對於這次跟雲門2的合作,形容為好像和心目中的女神談戀愛一般,既期待又興奮。以往總為自己及少數舞者編舞的他,首度與舞團合作,轉換身份為編舞家而非舞者,這也是劉冠詳自我挑戰的「第一號科幻新作」。

蔡柏璋與劉冠詳合作「春鬥2018」編舞的作品《變態》。(歸鴻亭攝影)
 劉冠詳說,過去總是自己編舞自己跳,第一次將編創作品由多位舞者呈現,透過編舞,把喜愛的武打電影、科幻主題、心中想法,透過舞蹈及音樂合成器,實現在作品中,他非常開心能為8位雲門2舞者創作,完成這個夢想。

《變態》中以肢體表現的段落。(歸鴻亭攝影)
 在劇場界編導演三棲的蔡柏璋,這次「春鬥」挑戰為舞團編舞。他認為創作是從無到有、到無限大的一連串過程,雖然是編舞處女作,但也是他想要再次啟程遠行離開台灣,要多去探索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個作品。

 蔡柏璋指出,他好像剛出生的嬰兒要來接觸跨界編舞的領域,以肢體和人聲為素材,每天都給舞者功課,訓練舞者進行不同主題的思考,並引導他們用說話的方式表達;朋友跟他說,「一輩子編過一次『春鬥』,此生應該無憾了。」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8 下午 06:53:04
關鍵字:雲門,鄭宗龍,蔡柏璋,劉冠詳,春鬥,變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