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畫法加減畫 林吉裕開創另類獨特砍劈編織作品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0 下午 07:48:48 / 文化藝術

 從復興美工到師範大學美術系藝術行政暨管理進修碩士班,實際拿筆畫畫,也學藝術管理,實際卻從事花博或燈會設計製作工作,卻在這一兩年開始真正拿起畫筆,創作屬於自我的畫作。

林吉裕新創砍劈編織法的繪畫技法,呈現「減」的消耗與「加」的延續再生。(歸鴻亭攝影)
 林吉裕在這次世貿三館「瘋國際原創藝術博覽會」,展出最近的近作,他說,從2003年到去年,15年來一直擔任台灣燈會主展場光環境計畫的主持人,其中包括2010到2017年更負責台灣與江蘇燈會交流工作,加上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爭豔館偕同主持、2011至2015共3屆台中國際花毯節計畫的實際主持工作,甚至農藝、國慶花車等等,算是在「觀光馬祖婆」賴瑟珍時代,從事的大都是觀光局的工作。

 而這兩年,喜歡大自然生態的林吉裕,總是養些紅龍、龍鯉,還有一些變色龍,甚至沒事幹陪兒女到公園綠地溜烏龜,最近半年,他以關懷為出發點,希望彰顯環境保育議題,創造一種嶄新的「-+」畫法,這次的展出,算是試水溫。

林吉裕這一系列的「-+」主題作品,幾乎都是大自然樹木或山林、海洋生物。(歸鴻亭攝影)
 林吉裕表示,他用的是油畫原料,構圖後運用筆刷、刮刀、餐刀,甚至指甲等工具,開發出一種砍劈編織法的繪畫技法,透過油彩堆疊累積後再刮除抹去,呈現「減」的消耗與「加」的延續再生,採取解構主義的理念,將創作的形體打散簡化,再串聯結構主義理念,將散落分解的形體聚合起來,成為如同編織般質感的創作。

 細看林吉裕這一系列的「-+」主題作品,幾乎都是大自然樹木或山林、海洋生物,如鹿、魟魚、榔頭鯊、海豚與鯨魚等,當然也少不了龍鯉的形象。

 從策展規劃、造型設計,回歸藝術創作,林吉裕走一條另類的繪畫之路,卻也開創獨特的風格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0 下午 07:48:48
關鍵字:林吉裕,砍劈編織,光環境,油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