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X3計畫" 3演奏家與3作曲家"異常返響"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2 下午 06:18:03 / 文化藝術

 2018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節目《3X3計畫─異常返響》,由國家兩廳院邀請「3個人」創作型室內樂團(3PEOPLEMUSIC)演出,其獨特的編制為國樂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將於3月23日晚上於演奏廳帶來全新創作曲。

郭岷勤、潘宜彤、任演奏邱浩源的《背灼炎天光》。(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副總監方瑜表示,「3個人」是由郭岷勤、潘宜彤、任重所組成的獨立創作型室內樂團,古箏演奏家郭岷勤曾兩度入選「兩廳院傳統器樂新秀」與文化部新秀,其作品曾獲台北市立國樂團 2016年TCO國際作曲大賽首獎;中阮演奏家潘宜彤曾入圍「兩廳院傳統器樂新秀」;笛簫演奏家任重擅長和多元的展演形式與各種風格的音樂類型合作。

自左至右為笛簫演奏家任重、中阮演奏家潘宜彤、作曲家邱浩源與古箏演奏家郭岷勤。(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找來作曲家邱浩源、李元貞及劉韋志一起創作,為音樂會加入不同器樂表現的創作曲目,巧妙交織出蘊含古典東方與當代新意的聲響,展現出傳統樂器豐富多元的新樣貌。郭岷勤的《脈》用音樂講述3個人之間情感的脈動;潘宜彤擅長處理中國傳統音樂元素,作品《浸墨》用京劇曲牌作為創作題材;任重的新作《掣》描繪情境,利用音樂的感染性與想像力,鋪展出天氣的變化。

「3個人」是由郭岷勤、潘宜彤、任重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郭岷勤認為,這次與3位作曲家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契機,也是一個很好可以往外拓展的機會。任重指出,當初在設計作品的時候,很想用國樂的方式來與當代觀眾與音樂作互動。這次參與非常具有國際性的TIFA藝術節,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更進一步來認識國樂。潘怡彤則說,這次最困難的是與李元貞老師的合作,因為他人在美國,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分別與他用視訊的方式來討論,時間常常是非常早,我們用視訊來試各個非常微小的音色或是非常爆炸性的技巧給他聽,相信這次演出會帶給觀眾非常豐富的呈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2 下午 06:18:03
關鍵字:異常返響,郭岷勤,潘宜彤,任重,邱浩源,李元貞,劉韋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