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教館愛迪生出發返校日 萬里大坪國小分享食農教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3 下午 04:47:49 / 教育學程

 為了更貼近偏鄉學童需求,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從106年舉辦「『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到校服務扎根計畫,徵選19所扎根小學,今天舉辦「愛迪生返校日」,讓扎根小學的校長及老師們進行分享。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今日舉辦「愛迪生返校日」。(歸鴻亭攝影)
 科教館館長陳雪玉表示,科教館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創設以來共有677所偏遠地區小學到科教館參訪;到校服務據點共150個,超過3萬人參與到校服務扎根計畫,由小學與在地大學或教育基金會、法人組成執行團隊,規劃適宜學校發展的科學課程,從在地出發,融入不同面向的科學活動,從生活發現科學。

科教館愛迪生出發公益學習活動,今日邀請萬里大坪國小師生一起分享。(歸鴻亭攝影)
 今日的愛迪生出發返校日,由萬里大坪國小擔任值日生。該校位於番薯產地,居民以栽種番薯為生,學校廣邀萬里區鄰近國中小教師、在地農夫及地瓜達人陸清志,共同規劃這次扎根計畫課程,從分辨蕃薯外觀,訓練邏輯思考及歸納能力開始,導入生物多樣性、食農教育等,讓孩子們更了解家鄉特產。

大坪國小地瓜小子現做地瓜酥。(歸鴻亭攝影)
 大坪國小校長張萬枝指出,我們帶著地瓜小子用手觸摸、用腳親近家鄉的土壤,培養做中學能力,觸發孩子感知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培養自然農耕技術轉移與創新,喚起人與大自然共存共好的精神。而大坪國小結合周邊鄰近自然及人文資源,研發在地特色課程並引進社區力量,更與教育部推動「食農教育推廣計畫」不謀而合,更因此吸引國內外團體前往觀摩,進而活絡當地經濟、促進城鄉交流,翻轉偏鄉教育。

 南投縣秀林國小、臺南市光榮國小、高雄市大寮國小,以及花蓮縣銅蘭國小等扎根計畫小學的校長及老師也一同返校分享。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3 下午 04:47:49
關鍵字:科教館,愛迪生,萬里,陳雪玉,番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