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 展出20位水墨畫家80幅近作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7 下午 05:56:12 / 文化藝術

 由台灣傳統基金會與國父紀念館主辦、中國藝術家協會協辦的「第1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邀集20位當代水墨畫家,今日起至2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80幅作品,今日開展湧入上千民眾參觀。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說明舉辦「第1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表示,為延續過去服務於文化總會的初衷,有感於文化藝術對國家社會發展的重要,期望營造和諧友善的生活環境,擴大傳統文化傳承交流,希望以藝術發揚復興以誠信、慈悲、自由與正義為基礎的台灣文化傳統。

受邀剪綵貴賓自左至右為畫家江明賢、黃石城、畫家歐豪年、監察院長張博雅、畫家李奇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畫家黃光男與書法家杜忠誥。(歸鴻亭攝影)
 在目前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良善人性消失,倫理道德淪落,如何堅守倫理與道德原則,期盼多舉辦好的文化活動,逐漸讓藝術更走進民間,讓更多人欣賞,成為正向的影響力。黃石城指出,國家不能只講民主不講道德,道德是民主政治的基石,但現今社會道德墮落,大官員民代不講道德甚至公然反道德。

今日參加「第1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開幕式觀眾上千,印刷1千2百本畫冊被索討一空。(歸鴻亭攝影)
 他認為,從事政治的人士更應該給予文藝教育,舉出當年擔任文化總會的例子,該會舉辦一場音樂演出,前總統李登輝排定行程要前往觀賞,結果一堆官員也都跟著踴躍要出席,臨到演出前總統因故無法出席,所有其他官員也都一個都沒到,前排貴賓席空了一大堆座位,這種不是真正喜好文藝,只是想在總統面前做樣子的政客代表了國家社會真正的價值崩解,如何重建官員不以作秀心態治國,需要從提升文化上努力。

「第1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展場現場。(歸鴻亭攝影)
 今日開展的「第1屆傳統新韻當代名家美展」,由黃慶源策展,展出李奇茂、歐豪年、江明賢、蘇峰男、黃光男、周澄、羅振賢、林昌德、林進忠、黃才松、陳朝寶、張克齊、林章湖、李振明、林錦濤、程代勒、黃慶源、李憶含、莊連東與李宗仁20為當代水墨畫家近作。

 今日前來參加開幕式有監察院長張博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前總統李登輝亦親致賀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7 下午 05:56:12
關鍵字:傳統新韻,水墨畫,台灣傳統基金會,中國藝術家協會,黃石城,李登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