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宮文物國寶紐約時裝週亮相 將登上國際伸展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2/2 下午 06:07:18 / 服裝飾品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台灣服裝設計師周裕穎團隊合作推出「SuperlinXX超脫」系列雙品牌系列服飾,將於紐約時裝週發表,今日在台北故宮搶先曝光作品《翠玉白菜》、《玉人與熊》兩款。

「SuperlinXX超脫」系列雙品牌系列服飾,將於紐約時裝週發表,今日在台北故宮搶先曝光作品《翠玉白菜》、《玉人與熊》兩款。(歸鴻亭攝影)
 「XX」有加成與多層文化連結的意涵,「SuperlinXX」則是期待故宮國寶「超脫」博物館現有的場域,在新時代與社會有更多連結,也為文化知識的傳遞開創更多元的管道,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秉持「深耕在地,邁向國際」的願景,故宮致力於推動國寶在地化、文物生活化及展覽國際化,這次故宮首度有機會與設計師周裕穎合作前進紐約官方時裝週,期待藉由跨域合作,成功讓文物能連繫傳統與現代,邁向國際。

左為故宮院長林正儀,右為服裝設計師周裕穎。(歸鴻亭攝影)
 林正儀說明,雙品牌聯名「SuperlinXX超脫」系列服裝,包括《翠玉白菜》、《玉人與熊》、《快雪時晴帖》、《谿山行旅圖》等國寶,成為服裝設計的元素,連結台灣傳統工藝、時尚設計的軟實力,並結合天染工坊陳景林老師的藍染工藝、臺灣藺草學會劉彩雲老師的編織工藝、梅桂服裝公司胡梅蘭、胡梅花的珠繡工藝、臺南府城光彩繡莊林玉泉的立體繡工藝、Master tattoo & COW大毛的刺青工藝等台灣傳統工藝共同參與製作,透過現代時尚連繫古今國寶的匠人精神,打造具現代輪廓且內蘊傳統的時尚作品,登上國際伸展台。

參與「SuperlinXX超脫」系列的台灣傳統工藝家。(歸鴻亭攝影)
 周裕穎指出,這次針對國人耳熟能詳的《翠玉白菜》,特別編寫以毛衣組織來詮釋面料的質感,用3種不同綠色銀齒拉鍊、4種不同顏色材質的紗線、9種不同尺寸的針織荷葉寬度,手工縫製而成;《玉人與熊》則是以環保皮衣重製而成,創造出人熊一體的和諧氛圍,也有把國寶穿上身讓人眼睛一亮的趣味。

即將前進紐約時裝週的團隊合影。(歸鴻亭攝影)
 紐約時裝週為每年舉辦兩次的國際年度盛會,與巴黎、倫敦、米蘭時裝週併稱為國際4大時裝週(Big 4)。紐約時裝週每年2月舉辦當年秋冬時裝週,9月舉辦次年春夏時裝週,對於各大品牌及新銳設計師而言,無疑是一場時裝盛宴,每一年這裡都見證著新潮流的誕生,和新趨勢的流行。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服裝飾品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2/2 下午 06:07:18
關鍵字:故宮,國寶,紐約時裝週,翠玉白菜,林正儀,周裕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