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 蔡英文買回18本書拉開活動序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2/6 下午 05:00:05 / 經史子集

 台北國際書展「讀力時代」今日正式開跑,為期6天的活動將在世貿一、三館展出,總統蔡英文也以特別來賓的身分親臨開幕儀式,與文化部長鄭麗君、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以及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一起為書展拉開序幕。

總統蔡英文親臨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儀式,為書展拉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蔡英文先逛了部分攤位,買了18本書,原先指名要買《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數據、謊言與真相》、《歐洲的心臟》、《異人茶跡》等4本書,臨時再加買另外《蘭人異聞錄:濱田彌兵衛事件》、 《北城百畫帖2》、《龍泉俠大戰謎霧人》、《1661國姓來襲》、《臺灣史上最有梗的臺灣史》、《敦克爾克奇蹟》、《決斷的演算:預測、分析與好決定的11堂邏輯課》、《絕望者之歌:一個美國白人家族的悲劇與重生》、《做工的人》、《受困的思想:臺灣重返世界》、《文藝春秋》、《終戰那一天:臺灣戰爭世代的故事》、《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與《土地正義:從土地改革到土地徵收,一段被掩蓋、一再上演的歷史》14本書。

自左至右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歸鴻亭攝影)
 開幕典禮蔡英文引用台北國際書展網站上的話說,「我們不大,但我們的創意及能量足以傲視亞洲」,臺灣的政治民主、社會自由各種多元的立場和聲音都在這片土地上激盪出創意,我們是渴望知識、辯論、思想來彰顯自我價值的國家,多元自由的環境是我們世代的累積,因此孕育出今日的「台北國際書展」。

 她指出,在多元自由的環境,是幾個世代的台灣人所共同打拼出來,這就是孕育出台北書展的土壤,因為台北書展這麼重要,所以來自全世界的朋友及許多國家大使與代表,今天在這裡共聚一堂。這證明閱讀不僅長知識,還可以交朋友,今年3月即將登場的曼谷國際書展,主題國就是台灣,藉著書籍與出版跟全世界交朋友。

蔡英文一口氣買了18本書,支持台北國際書展。(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表示,去年台北國際書展回歸閱讀與分享的主軸,獲得廣大迴響,入場人次也創下5年新高, 2017年從各項指標也顯示出版產業正在止跌回升,感謝所有創作者與出版人的共同努力,讓閱讀成為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讀力時代」,有上千場演講活動,充分說明了閱讀就是一種力量,我們清楚地意識到,閱讀能讓每一個個人跨出生命的界線、讓世界走進自己最好的方法。

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參展國家有60國、國內外參展出版社達684家。(歸鴻亭攝影)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指出,這會是全亞洲最漂亮的書展,也是全世界最有活力的書展;由於今年適逢以色列建國70週年,整個場館是以「Never Ending Story未來待續的故事」,敘說主題國以色列富含希伯來文明與猶太文化的豐厚歷史與新創精神;游亞旭力邀諾亞・葉德林(Noa Yedlin)、哈諾・皮芬(Haoch Piven)、吉爾・霍華夫(Gil Hovav)、亞納茲・利維(Yannest Levi)等4位重量級作家訪台,其中插畫家哈諾・皮芬還巧妙融入蔡英文的重要政策理念,以具象代表物拼貼設計成蔡英文總統肖像,放置在主題館內展示。

 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今年書展強調國際化、數位化、年輕化、趣味化,參展國家有60國、國內外參展出版社達684家,展場共規劃10大主題展覽館,民眾可憑悠遊卡、一卡通或icash刷卡入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2/6 下午 05:00:05
關鍵字:台北國際書展,蔡英文,鄭麗君,趙政岷,以色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