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美""14顆蘋果"新春出征柏林影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2/7 下午 06:53:49 / 演藝動態

 第68屆柏林影展(Internationale Filmfestspiele Berlin)將於本月15日揭開序幕,影展開幕適逢農曆新年,臺灣電影也喜氣洋洋大放異彩。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中)帶領《14顆蘋果》電影團隊亮相。(歸鴻亭攝影)
 新銳導演黃榮昇作品《小美》,個人獨資3000萬元,耗時3年,由吳慷仁及尹馨等人主演,講述吸毒少女生前的生活狀態,獲選「世界電影大觀」(Panorama)觀摩單元,且因本片為導演首部長片,將可角逐「最佳首部電影獎」(GWFF BEST FIRST FEATURE AWARD),與17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共同爭取大獎榮譽。

導演黃惠偵獲選「新銳營」,今年將帶著新片企畫案重返柏林。(歸鴻亭攝影)
 曾以《翡翠之城》獲選柏林影展的臺灣導演趙德胤,以全新話題紀錄片《14顆蘋果》重返柏林影展「導演論壇」(Forum)觀摩單元,也是目前唯一一部入選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14顆蘋果》是趙德胤在回緬甸老家休息時,偶然發現住在當地的朋友,曾在電影《冰毒》擔任男主角的王興洪要出家當和尚,便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紀錄他的出家過程。

新銳導演黃榮昇作品《小美》,女星饒星星(左)飾演吸毒少女。(歸鴻亭攝影)
 此外,去年以紀錄片《日常對話》一舉擒下柏林影展泰迪熊最佳紀錄片的導演黃惠偵獲選「新銳營」(Talents),今年將帶著新片企畫案《LOMA-Our Home》(暫名)重返柏林,與來自全球250位電影工作者一同切磋學習。

 將前往盛會的興奮之情,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表示,今年柏林影展剛好碰上農曆新年,開春就有很多好的新作品前往柏林感到非常地開心,去年她有機會前往柏林現場見證《日常對話》受到泰迪熊獎的肯定,看到台灣電影可以和國外的觀眾對話非常開心,特別祝福所有入圍與獲選的劇組團隊,希望台灣電影從柏林開始都有很好的成績。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2/7 下午 06:53:49
關鍵字:小美,14顆蘋果,柏林影展,黃榮昇,趙德胤,黃惠偵,徐宜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