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傅永和出版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專輯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2/21 下午 05:52:47 / 文化藝術

 歷經4年的製作,國家交響樂團(NSO)首席低音提琴傅永和,終於在出版第2張專輯25年後的今天,推出第3張演奏專輯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低音提琴無伴奏全曲。

國家交響樂團首席低音提琴傅永和改編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並親自演奏出版專輯。(歸鴻亭攝影)
 2013年,傅永和出版自己的改編的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琴譜後,受到國內外低音提琴家高度矚目,這次出版的6首《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傅永和說,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深受許多樂迷喜愛,但對低音提琴家來說,要演奏此曲卻是個極大的夢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經過30多年的鑽研,改編出新的低音提琴版本,並在今年初親自演奏自己改編的版本,兼具開創性與尊重原著特質,對國際古典樂壇帶來新的視野。

 他表示,為了讓聽眾分辨低音提琴與大提琴版本的不同,期望能更凸顯低音提琴特有的粗曠厚重感,這次特別以近距離麥克風收音,讓聽眾更能體驗低音提琴的醇厚音色,「巴赫大提琴無伴奏組曲是低音提琴演奏者的考驗,市面上所有的低音提琴版本,都用了不適合低音提琴的調性,音不是太高就是太低,太高難以演奏,太低則難以欣賞,並且省略太多原著的和弦音,以致於失去巴赫無伴奏原有的韻味。」

 這部新編的版本改編的參考來自巴赫自己為魯特琴改編的版本及Anna Magdalena的手抄版,出身宜蘭礁溪的傅永和指出,他改以次中音譜表重新編譜,正好兼具開創性與尊重原著特質,解決演奏與欣賞兩方面的困擾。

傅永和改編的巴赫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解決了該曲極難演奏的問題。(歸鴻亭攝影)
 他還回憶當初沒有選擇容易控制收音條件的錄音室錄製,而是自己找到礁溪國小一個樓梯旁開放空間,儘量避開上課時間,但仍要以鞭炮驅趕鳥雀,還要可能碰到過路車輛的喇叭聲,陸陸續續路近十次,還要回去找出現場錄音的瑕疵,才終於完成這部專輯。

 傅永和《低音提琴無伴奏組曲》專輯將於3月4日下午3時於台北中華路一段佳佳唱片舉行第一場專輯簽奏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2/21 下午 05:52:47
關鍵字:傅永和,巴赫,低音提琴,NS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