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工藝提供"舒適圈" 前進新加坡國際家具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2/27 下午 03:32:32 / 文化藝術

 亞洲代表性傢具設計展會2018新加坡國際家具展(IFFS/AFS)將於3月8日至11日登場,台灣今年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遴選8家優秀廠商代表參展,展出台灣在金工、藍染、木作等材質的家具創意設計。

台灣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介紹參加2018新加坡國際家具展過程。(歸鴻亭攝影)
 台灣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希望協助業者打進東協市場,新加坡國際家具展是其中指標性展會之一,更是東協區域和國際企業打入全球市場的最佳管道,台灣去年首度參展,藍染品牌「太平藍」從近百個參展國家、上千件展件中脫穎而出,拿下大會最高榮譽「最佳裝飾奬」,刷亮台灣頂級工藝形象。

結合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臻至完美的無線音響燈具的「大器創意」作品。(歸鴻亭攝影)
 今年以「舒適圈」為策展主題,打造96平方米的國家形象館,運用頂級工藝營造愉悅舒適的生活氛圍,這次參展8家工藝品牌有獲台灣國際創新發明設計金獎的「台藺工坊」、2017年新加坡國際家具展最佳手工藝與佳裝飾獎肯定的「太平藍」、以「東方心、西方器」為初衷並強調環保美學綠設計的「穆德設計」、得到台灣金點設計獎殊榮的溫潤木家具品牌「壹一」、發展各式原創蒙特梭利相關教材的巧製木藝「江口設計」、致力於將木頭樂趣極大化並融入台灣生態特色的「木趣設計工作室」、獲台灣優良工藝品認證的生活器品「格瑋」,以及結合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臻至完美的無線音響燈具的「大器創意」,共選出60組創新精品參與展出。

獲台灣優良工藝品認證的生活器品「格瑋」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此外,今年 IFFS/AFS特別邀請由工藝中心技術組所培育及研創成果亮眼的13組木質家具作品,以「LUMBER」為主題於國際設計館展出,用高度試驗性的創意在國際設計師展區中亮相,藉此吸引專業買主和高級訂製層客群。

參加2018新加坡國際家具展獲選者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已屆30多年歷史的新加坡國際家具展,以「設計」為主軸,展出各國設計與質感兼備的產品,「Nook亞洲」主題館更是將高品質且多元化的參展廠商另整合成一個特殊展區,把家具、室內裝飾配件、居家用品與工藝等精緻商品廠商凝聚一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2/27 下午 03:32:32
關鍵字:傢具,工藝中心,許耿修,新南向,東協市場,新加坡,金工,藍染,木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