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大學辦學績效卓越調查 前3名台科大逢甲北科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1 下午 05:17:28 / 文教活動

 《Cheers》雜誌今天舉辦「2018大學辦學績效卓越TOP 20調查發表會暨頒獎典禮」,表揚辦學績效明顯成長或進步的大學。

中央研究院院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認為大學校長就是要敢講、有視野、遠見。(歸鴻亭攝影)
 中央研究院院士、前教育部長曾志朗表示,最近幾年,不少大學都換了新的校長。美國的大學同樣面臨校長更迭,但與台灣最大的不同,是美國每有新的大學校長上任,一定發表重要演說,擘劃未來的校務發展方向。

 他強調,日前與母校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現任校長交流時,「我聽到他字正腔圓地喊出『一帶一路』4個中文字時,嚇了一跳!」因為他認為,歐洲將是未來發揮影響力的重鎮,希望搭配課程規劃,讓學生更熟悉這個區域的變化。

 曾志朗認為,校長身為大學領導者,清晰表達理念後,師生都會感受到。校長就是要敢講、有視野、遠見,演說的意義不在於演說,而是給出一個關於人文、社會的理念,給出對文明的想法與道路。

密涅瓦大學亞洲區總監羅凱演講大學創新經營以及未來教學趨勢。(歸鴻亭攝影)
 今日《Cheers》雜誌並邀請密涅瓦大學亞洲區總監羅凱(Kenn Ross),演講大學創新經營以及未來教學趨勢。密涅瓦大學是近幾年備受全球矚目的大學,平均錄取率僅2%,申請難度更甚長春藤名校哈佛、史丹佛等,以7大城市取代校園,打造無邊界學習場域,成為全球創新教學模式的先驅。

 《Cheers》雜誌舉辦邁入第4年的「2018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調查, 今日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的前3名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逢甲大學與台北科技大學,辦學績效在高等教育圈獲得推崇。和去年相較,進入Top20的新面孔則包括高雄科技大學、中原大學、靜宜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

2018大學辦學績效卓越TOP 20頒獎典禮合影。(歸鴻亭攝影)
 這項調查針對全台151所大專院校進行普查,請校長推薦去年辦學績效明顯進步的大學,最多3所,不含本身服務的學校,並說明推薦理由,深入分析大學校長互評推薦理由,「產學合作」、「國際化」、「創新教學」是大學校長評估辦學績效時最重視的3項指標。最後回收率高達91.4%,共有138所學校參與。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1 下午 05:17:28
關鍵字:台科大,逢甲,北科大,Cheers,曾志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